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名家专栏

名家专栏

全媒派:视频之战也是人才之战:Netflix和亚马逊相继换高管 | 全媒风向精选!

2020-09-14名家专栏
直言不想为“从恶意言论中盈利”的公司工作,Facebook再遇工程师辞职问题;流媒体大战持续进行,Netflix与亚马逊Prime Video相继重组部门、任命新人;奥斯卡颁布评奖新规,主动推动追寻多样化……

直言不想为“从恶意言论中盈利”的公司工作,Facebook再遇工程师辞职问题;流媒体大战持续进行,Netflix与亚马逊Prime Video相继重组部门、任命新人;奥斯卡颁布评奖新规,主动推动追寻多样化……
 

本期全媒派(ID:quanmeipai)为你精选过去几周海外泛传媒领域最新资讯,和你一起做5G冲浪少年。
 
摘要卡片:
 
  • 不满公司行为,Facebook工程师辞职

  • Netflix重组,全球电视业务迎来新领导

  • 亚马逊为流媒体业务任命新首席营销官

  • 研究表明:新闻的价值高低,与报道媒体的大小无关

  • 奥斯卡评奖新规,推动多样化

  • 印度尼西亚将对Twitter、ZOOM额外征收增值税

 

Facebook又有工程师递上辞呈

 

日前,一名就职于Facebook的工程师公开发表了一篇言辞激烈的辞职信,斥责公司“从恶意言论中盈利”,选择了一条错误的前进道路。

 

图片来源:图虫Premium
 

“我辞职非常坚定,因为实在是无法继续为一家在美国乃至全球范围内以传播恶意言论获利的机构卖力了,”辞职信作者Ashok Chandwaney写道。

 

这封辞职信的主体是包括Chandwaney在内的一众工程师,文章案例详实地描述了Facebook对自身五大核心价值观的失守行为。五大价值观包括“大胆”“关注影响力”“快速行动”“保持开放”和“建立社会价值”。

 

“我一再被告知‘Facebook比(其他公司)发展得更快’。 ‘快速行动’这个价值观好像是专门为提升工作效率设置的。遇到问题时,就要迅速地给出解决方案。有时在会议中才得知的一个bug,需要在会议结束前修复。这一效率和平台处理‘恶意言论’的速度形成了惊人而略带讽刺性的对比。”

 

Chandwaney对Facebook的不作为失望甚重,Chandwaney还表示,公司本身更热衷于建立“商业价值”而非“社会价值”。

 

Chandwaney并不是第一个因为公司在道德立场上不作为而辞职的Facebook员工。工程师蒂莫西·阿韦尼和欧文·安德森在6月初就离开了Facebook,当时全公司都在抗议该公司未能对煽动性帖子采取行动。

 

Netflix全球电视团队换副总裁

 

Netflix7月新任的联合首席执行官泰德·萨兰多斯正在对平台进行内容方面的战略重组布局。

 

近日,公布了一则出人意料的消息:在Netflix工作了18年的原创副总裁辛迪·霍兰德将离开公司,而贝拉·巴贾利亚将晋升为全球电视副总裁。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巴贾利亚2016年加入Netflix,此前担任环球电视台的总裁。晋升之前,巴贾利亚为Netflix当地语言原创部门的副总裁。变动生效后,她将与原电影部门的副总裁斯科特·斯图伯共事,两人都将直接向萨兰多斯汇报。

 

萨兰多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自从成为联合首席执行官以来,我一直想简化我们内容团队的运营方式。全球电影团队由斯科特·斯图伯领导,而电视团队将由贝拉·巴贾利亚领导。”

 

“做出这样的改变并不容易,非常感谢辛迪·霍兰德在过去18年里为Netflix所做的一切——包括DVD的授权,以及最初8年对英语原创剧集的推动力。” 萨兰多斯表示,“辛迪是创作者的捍卫者,她的守护让银幕上出现了更多可能性,她推出了《女子监狱》、《怪奇物语》和《王冠》等经久不落的电视剧。最重要的是,她也是个很棒的同事。我们祝愿她未来一切顺利。”

 

亚马逊为流媒体平台任命新首席营销官

 

亚马逊已聘请Ukonwa Ojo担任Prime Video和亚马逊工作室的首席营销官,9月21日正式上任。Ojo之前曾担任化妆品公司MAC和科蒂的首席营销官,她接下来将领导亚马逊的全球品牌和原创营销。

 

她将向Prime Video和亚马逊工作室的高级副总裁迈克·霍普金斯汇报工作。

 

Deadline Hollywood(电影&娱乐相关的线上杂志网站)报道显示,根据霍普金斯的一份备忘录,视频业务的原CMO安迪•唐金将被调任到一个尚未公布的新职位。

 

Ojo拥有20年全球顶级品牌建设的经验,在备忘录中,霍普金斯将其描述为“世界一流的营销高管之一”。

 

 “Ojo的丰富经验将为我们提供一个更广阔的视角,如何将客户与Prime Video的品牌联系起来,并通过创新的方式营销我们的内容,与观众建立更强的情感联系,最终推动业务增长。” 

 

在MAC任职期间,Ojo专注于客户参与和产品创新;在科蒂,她负责P&L、品牌发展战略、广告、创新、社交/数字、设计和媒体规划/购买。

 

新闻的价值取决于报道它的媒体吗?

 

在美国,本地报道继续被掏空,全国性新闻机构在收入和受众占有率中所占的份额逐日上升。然而,地方性新闻机构的价值被看低并不是一件新鲜事。

 

早在20世纪50年代,当学者们开始从社会学角度研究新闻生产过程时,便发现从事本地报道的记者会从全国性新闻中获取新闻判断的线索。蒂莫西·克劳斯针对1972年竞选记者团的经典《公车上的男孩》也呈现出类似的现象,书中描绘了几个具有中心作用的全国性新闻机构,这些机构数量不多,但对竞选活动的方方面面有着吊诡的巨大影响力。

 

很多报道中的操作都沿袭多年,并且很少有学者会对默认的流程产生疑问。全国性的新闻报道是否是事件具有新闻价值的正式证明?或者说它只是一种驱使着记者们竞争的因素?也许大新闻机构的影响力被夸大了,新闻价值并不受其影响,它们胜在拥有更多资源能够抢先报道。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汉斯·哈斯塞尔的一项新研究《什么使新闻有新闻价值》正是基于这些观点。该研究的研究对象为1510名美国新闻记者,试图探究记者对事件新闻的判断是否与新闻发表平台相关,全国性报纸、中型都市报、地方报纸发表的报道之间有什么区别。

 

哈斯塞尔发现,是否得到全国性媒体平台报道并不会影响记者对某事件新闻价值的判断,这一发现同样适用于编辑与受众。不过,虽然全国性报纸并不能提升事件新闻价值,但地方报纸的表现相对更糟,一篇由当地报纸发表的报道甚至可能会被认为还不如一篇完全没有发表的报道有新闻价值。

 

这项研究的结果表明,得到全国性新闻机构报道本身并不是判断新闻价值的标准。哈斯塞尔认为,对全国新闻的模仿可能只是因为国家新闻机构有更多的资源,让记者们可以更容易地对本来就被判断为有新闻价值的事件进行摸索和报道。

 

新闻价值的范围可能也有助于解释记者对地方报道的新闻价值的明显轻视。由于这些报纸的新闻价值感往往更狭隘地由地理位置来定义,记者们可能习惯于认为地方报纸的报道与他们所服务机构的目标无关。

 

哈斯塞尔的研究提供了一个令人鼓舞的思路,记者对新闻价值的感知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全然依赖于更有名望的媒体。

 

 

奥斯卡发布评奖多元化新规

 

8月下旬,奥斯卡金像奖评选主办机构美国电影艺术和科学学会(以下简称学会)公布了四项评选最佳影片的多元化标准。从2024年起,角逐最佳影片的作品必须至少满足四项标准中的两项。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由于奖项获得者中很少出现有色人种,奥斯卡金像奖曾受到一些批评。而关于这次的新标准,学会表示,这标志着追求荧幕内外多样性的行动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该规定给出了演员、制作人员、营销人员和实习人员中多样化群体比例或数量的要求限制,多样化群体包括有色人种、女性、残疾人以及性少数群体。

 

“我们相信,这些标准将成为我们这个行业持久、本质变革的催化剂,”学院主席大卫·鲁宾和首席执行官道恩·哈德森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

 

四个标准具体涵盖四个方面的人员构成:电影演员;摄影师和服装设计师等幕后工作人员;带薪学徒和培训机会获得者;市场营销和宣传团队。

 

多家社交媒体在印尼市场将缴纳额外增值税

 

据报道,9月8日,印度尼西亚新增了12家需要额外缴纳10%增值税的互联网公司,其中包括社交媒体公司Twitter和视频会议应用Zoom。

 

今年7月,印尼曾经公布了一份企业名单,表示部分企业有可能需要额外缴纳增值税,其中包括Netflix和Facebook。

 

而在9月8日公布的具体名单中,被点名的公司包括商业社交网站LinkedIn Singapore、Twitter的两个子公司、Skype、Zoom、杀毒软件提供商McAfee Ireland、游戏开发商Mojang AB、流媒体平台Novi Digital Entertainment等。从10月1日起,这些公司必须开始向广告商和其他客户收取增值税

 

根据今年早些时候出台的规定,在印尼销售数字产品和服务的非居民外国公司,如果年销售额超过40650美元,且用户在1.2万以上,就必须缴纳增值税。

 

印尼拥有近2.7亿人口,是世界第四大人口大国。一项研究预测,印尼的数字经济正在蓬勃发展,预计到2025年规模将达到1300亿美元。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