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一招抢占亿万级用户心智,绿源教科书级品牌营销范本掌控这一夏!

2022-09-13今日热门
电动车换购旺季,行业头部品牌绿源秀了一波超出行业想象的操作:以液冷超续航2.0为产品技术轴心,量身打造“绿源液冷超续航2.0能否扛住这一夏”的系列挑战,实现了线下声量势能和线下口碑销量的无界融合,用创意和硬实力“燃爆”行业旺季。
电动车换购旺季,行业头部品牌绿源秀了一波超出行业想象的操作:以液冷超续航2.0为产品技术轴心,量身打造“绿源液冷超续航2.0能否扛住这一夏”的系列挑战,实现了线下声量势能和线下口碑销量的无界融合,用创意和硬实力“燃爆”行业旺季。


业界观点表示,无论是在战略创意性、执行专业度,还是效果呈现度、资源优选整合等方面,绿源都给营销高度同质化的行业带来了新的解题思路。


通观整个旺季,绿源在营销操盘与活动策划中,皆呈现出了与其核心产品液冷超续航2.0系列的强关联,这也是当下行业十分欠缺的。

在“液冷超续航2.0品质中国行”、液冷电机「骑10年」超长直播挑战中,绿源通过对“液冷超续航”名称关联和主题拓展等方式,在造就两大自有IP的同时,也实现了对不同挑战、活动之间的串联,让整个旺季营销活动更具逻辑和整体性,并在用户层面实现更加高效和紧密的心智抢占。


而在备受关注的绿源用户“品质骑遇记”,则是行业鲜见地以用户视角来传递绿源品牌价值观,以打破“城市通勤工具界限”驶向“万里之外的诗和远方”的美好故事,展现了绿源液冷超续航2.0系列的耐用品质和卓越性能。

绿源电动车

可以说,在整个旺季营销策划中,绿源以用户思维为切入点,将液冷超续航2.0系列与营销创意、资源整合的紧密结合,完全打破了传统行业相对割裂、独立的事件营销模式。

而绿源的这种聚焦方式,也是华为任正非著名城墙突破理论,即“始终对准一个‘城墙口’冲锋”。


通过持续性的聚焦传播,不少用户不仅对绿源液冷超续航2.0系列耳熟能详,同时对其“一部车 骑10年”、“超续航 超耐骑”等系列特性,以及其所搭载的液冷电机、石墨烯3.0plus/超锂系列电池等超级黑科技都有了深刻的认知与理解,实现从外到内的全面心智抢占,进而促进用户消费决策。


在持续聚焦产品特性的基础上,绿源在“这一夏”的营销功底也堪称教科书级。

众所周知,在电动车的营销活动设置中,线上下联动有一套既定模板:即线上事件发布引起一定关注后,直接单向导流到线下打“地面营销战”。相较之下,绿源的这波旺季输出不仅有大手笔的“高举高打”,同时在创意构思、挑战设置、节奏把控上皆体现出了与传统套路的不同。


在内容创意方面,绿源一改行业传统品宣的“自嗨式”风格,以灵魂发问“能否扛住这一夏”的方式拉开大幕,并通过三大挑战直指用户关切、但部分品牌始终讳莫如深的产品痛点,不仅吸引了大量精准用户的关注,甚至也吸引了权威科技、消费以及民生类媒体的关注,在活动初期就以话题热度实现了流量的快速聚拢。

其中,以关注民生“出圈”的浙江电视台民生新闻《1818黄金眼》更是亲自下场质疑,对绿源明星车型INNO9的续航性能进行测试,最终以102.3公里的城市通勤续航成绩完成了一波“反向营销和带货”。

在挑战设置和节奏把控方面的相辅相成,则是本轮营销的精髓所在。


众所周知,常见的电动车挑战基本就是不同场景的线下骑行。而绿源液冷电机挑战「骑10年」超长直播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以颠覆性的创新思维将电动车挑战从室外搬到了直播间里,用骑行5万公里实现了对“骑10年”的诠释,并以“万公里”为节点陆续发起关联活动,在不断拉升线上热度的同时,也以穿透旺季关键节点的挑战周期,实现对线下渠道、线下挑战的持续赋能,堪称妙笔。

线下渠道方面,绿源接连在多地发起多场“液冷超续航品质中国行”,并联动用户发起“一次充电超超超超超续航400里”里程挑战赛,以线下挑战实现了对线上挑战的呼应,让挑战从“直播间”走到用户身边,并以沉浸式的场景设置和趣味互动、用户福利等,最终成就营销闭环。


可以说,绿源不仅实现了对传统挑战理念和模式的颠覆,也通过线上“持久挑战”与线下“场景挑战”的相辅相成,以用户的猎奇心和求知欲构筑起专属流量池,助力绿源在终端电动车换购中成功掌控“这一夏”。

结 语

在接连不断的出招中,绿源以技术为本位的消费链条入手,打造了一条“核心技术-品牌信任-抢占心智-促进转化”的完美营销闭环,并成就了绿源液冷超续航2.0系列这个风靡全网和终端市场的超级符号,持续领跑新国标换购新赛道。

据悉,绿源液冷电机“骑10年”吉尼斯世界纪录直播挑战预计将于9月11日圆满收官。届时,绿源将以前无古人的成绩拉开电动两轮车品类的品质新纪元,并将把绿源液冷超续航2.0系列的技术和品质浪潮推向新高。

而届时绿源将以怎样的方式来纪念这一里程碑时刻,无疑是当下用户和行业最值得期待的事情。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