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快讯 > 今日热门

今日热门

夏威夷野火致近百人死,遗骸一碰就碎!

2023-08-15今日热门
截至当地时间8月13日晚,夏威夷毛伊岛野火已致当地96人死亡。
据媒体报道,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8月13日晚上9点45分,美国夏威夷毛伊岛的野火已导致至少96人死亡,死亡人数预计将进一步上升,而这也成为美国百年来最致命的火灾。在干燥的空气、时速高达近每小时130公里强风等多种因素共同作用下,火势迅速蔓延,烧毁了多座建筑物。坐落于该岛西部、拥有上百年历史的知名旅游城镇拉海纳也被大火吞噬。

▲被大火吞噬后的拉海纳

据悉,由于火势蔓延速度过快,有部分来不及逃跑的居民选择一头扎进海里。据拉海纳当地居民描述,现在的海堤上还有漂浮着的遗体。

据当地官员讲,到目前为止只有两名死者身份得到确认,一些找到的遗骸受损严重,“已经散架了”。报道称,目前搜尸犬只调查了3%的搜索区域。据非官方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约1302人仍处于失联状态。


只有2名遇难者身份确认

当地警方:遗骸“一碰就碎”


据毛伊岛当地官员讲,到目前为止仅有两名遇难者身份被确定。毛伊岛警察局长约翰·佩尔蒂埃呼吁有亲友失踪的居民提交DNA样本,以帮助识别遗骸。“我们需要你提供DNA样本,以确认你爱的人(即遇难者)的身份。”他说道。

在8月13日早上接受采访时,约翰强调了搜寻工作的“恐怖”。据他讲,在这场大火中,搜救人员发现的人体遗骸都非常脆弱,“很容易在搜救人员手中破碎,然后散落在地面。昨天(12日),我们现场有200名搜救人员,其中有些人便踩到了一些‘不便描述’的东西。”


幸存者讲述:水上也漂浮着遗体

能活着就是最大的幸运


除了丧生于大火之中的人,当地居民表示“水里也漂浮着尸体”。拉海纳居民凯科亚·兰斯福德透露称,水中和海堤上也漂浮着遗体。

▲当地居民凯科亚透露,水中和海堤上漂浮着遗体

据悉,鉴于火势蔓延速度过快,有许多人选择直接跳入水中,在拉海纳生活了近7年的安妮莉丝·科克伦就是其中一员。

据她讲,野火来临前,自己没有收到任何警告短信或者紧急疏散警报。在看到隔壁街区停车场燃起大火后,安妮莉丝迅速拿了一些必需品,跳进了自己的车里。当安妮莉丝希望开车逃离时,发现前方道路已经被废弃的车辆挡住。在看到火势已经蔓延到车子周边建筑物时,安妮莉丝决定来到水边。

在水边,她遇到了两个邻居—一个名为埃德娜(Edna)的中年女性和一个名叫弗里曼(Freeman)的86岁男性。3人都选择翻过围墙,到海边一块黑色岩石处,以躲避火焰。

据悉,3人在水中躲了数小时,期间也偶尔爬到岩石上。据安妮莉丝讲,自己还看到有人漂入更深的水域,这让她感到震惊。“那是非常危险的,但人们仍选择继续漂流,我担心这些人的安全。”安妮莉丝补充称,期间最令人崩溃的就是当海边的汽车开始逐一爆炸时,散发出有毒烟雾和强烈的热浪并飘向水面。

而自己则与埃德娜相拥并相互摇晃对方,以此保持清醒。安妮莉丝称,自己也曾与弗里曼进行过交流。她说,自己曾喊话距离自己稍远一点的弗里曼,询问其状况。“当时他只是比了个手势,表示自己还好。但是后来,我就看到弗里曼没有再动过。”最后,安妮莉丝被消防人员从水中救起,而弗里曼则不幸身亡。安妮莉丝认为,弗里曼应该是死于吸入浓烟过多。“我觉得我现在还能活着,就是最大的幸运。”安妮莉丝说道。

▲安妮莉丝逃到水里躲避火焰,后被消防员救起

专家:

跳入水中并非最佳求生机会


对于人们跳入水中躲避火焰的行为,夏威夷大学马诺阿分校研究火灾科学的副教授杰克·米纳西安表示,水里应该成为逃离火灾的“最后场所”。杰克解释称,即便人可以躲在水下免受火焰影响,但从天而降的灰烬仍十分危险。

“如果周围大火肆虐,人也会变得呼吸困难。”换言之,躲在水里的人可能不会被大火烧死,但很有可能死于烟雾。杰克建议称,最佳选择是尽量撤离。在他看来,鉴于近年来突发野火不断增多,人们需要提前制定好多条逃生路线,以便发生不测时可以及时撤离。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