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双十一借势营销应该怎么玩?这篇文章你一定得看!

2022-07-11营销方案
沸腾大促,狂欢开启!双十一借势营销毫无头绪?让策同学为你奉上双11借势攻略,从营销节奏、人群定向、创意样式/内容、氛围打造几大方向带来节日玩法,快来看看!

 
沸腾大促,狂欢开启!双十一借势营销毫无头绪?让策同学为你奉上双11借势攻略,从营销节奏、人群定向、创意样式/内容、氛围打造几大方向带来节日玩法,快来看看!

01

【布局篇】掌握投放节奏提前布局备战

掌握2021年双11营销节奏

2021年双11三大关键节点:10月20日开始预售,11月1日开门红&抢购开启,11月4日-10日第二波预售,11月11日狂欢高潮。因此根据电商平台的这几大节点,建议双11期间的投放划分为三个阶段:预热期,冲刺期,狂欢期。


在不同的时期,策同学给大家一些广告投放的建议!预热期:建议把握时机,提前配置投放策略及玩法,开启测试投放,完成测试期目标;冲刺期:可持续爆发,加大投放,消费大规模增长确保店铺双11大促流量,整体权重提升;狂欢期:可做王者冲刺,把握关键节点,全力冲刺,大促关键期,投放预算大力冲刺。

设定双11投放布局

在了解了双十一整体营销节奏的情况下,贴合大促节奏,及时调优投放策略可达事半功倍的效果。


选品策略-优质品类直击用户购买需求

而在于选品上,我们可以基于百度商业数据平台历史投放TOP消费品类及商品数据,来选择更有竞争力的产品。


定价策略-摸清用户的心理价位

根据去年双11前后数据情况,100-299元商品,商品数和消费占比均超80%,0-99元商品数较少,300元以上的商品销售量较少。因此在投放上,策同学建议预算集中在100-299元商品上,低客单价品类仍需探索。


除了常规的预售、津贴、优惠、红包,定价上还有以下几个小细节:

满减策略:满1000减200比1000打8折更吸引;好处分散:把“好处分散”,消费者感知到的好处就会增加;尾数定价:实验证明用尾数“9”来标价会让消费者觉得更便宜;相对差异:款式质量都差不多的产品,却被定了一个显著的高价。

02

【定向篇】精准人群定向聚集优质流量

自动定向+观星盘

借助自动定向功能与观星盘,双11专属定制人群,精准触达目标受众。

自动定向:通过对人和广告素材的意图理解,自动为广告主挖掘优质受到众;观星盘双十一人群包:提供双11专属人群,提升投放效果;细分行业关注人群:提供常用人群,若需要更多人去可自行搜索。


同时,观星盘的人群可以赋能到双十一活动的全链营销,深挖电商主题人群标签,精准分发覆盖全系产品。

03

【创意篇】创意样式助力提升转化

双11专属样式优选

针对双十一活动,百度各大渠道均提供了专属样式,如搜索、信息流、百青藤、电商专属、优惠券等。


电商内容制作建议

预热期多采用内容型创意进行种草,各大平台进行直播造话题;冲刺期多用商品类视频,利用优惠券+倒计时的活动物料引流;狂欢期直观表现商品,以领取红包+补贴的物料引流。


引流电商中间页制作建议

对于电商中间页来说,同样分成三个时期。预热期的中间页以提升认识及接受度为主;冲刺期以提升购买欲为主;狂欢期以强化商品特征为主。


中间页在制作时,可增加优惠券的点击欲,利用颜色制作视觉冲击,多以活动促销为主题。

04

【氛围篇】基木鱼强赋能氛围感

活动设置

基木鱼电商-度小店专属运营活动,商家可在后台营销入口进行设置活动内容。在这里策同学更加推荐普通优惠券和满减活动量大优惠方式。


组件推荐

在双十一电商活动组件上,互动弹窗、卡券、抽奖、倒计时、直播等方式都能让落地页更加富有吸引力。


视觉创意设计

在于视觉创意设计上,可根据品牌/平台视觉特色进行强风格/爆促风格的视觉设计,并利用价格核算、gif、返场等形式营造氛围。

以上为本次双十一借势攻略的所有内容啦!希望大家能够在各维度完成借势投放,双十一期间爆量爆单!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