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私域流量

私域流量

该如何精准地引流去搭建自己的私域流量池?

2021-06-28私域流量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商家都进行私域流量的布局,从增加流量的角度转变成增加精准流量的复购率。许多人学会拉群、添加各种好友,来扩大私域流量,但是转化率却没得明显的提高。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商家都进行私域流量的布局,从增加流量的角度转变成增加精准流量的复购率。许多人学会拉群、添加各种好友,来扩大私域流量,但是转化率却没得明显的提高。造成这种结果的原因是进来的流量都不是我们的精准用户,因此也无法进行转化。那么该如何去获取到精准用户?

精确引流的核心点是要明确用户画像。用户画像包括他们的特征,年龄、性别、爱好、所在城市、喜欢活跃在哪个渠道等等。明确好用户画像,才知道什么样的用户是我们需要的。之后的所有动作也都是围绕此来进行的,才能精准捕获想要的用户,能够带来转化的用户。

在明确好我们想要引流的用户之后,就可以着手下一步了:


1、选择合适的渠道

线上的渠道有很多种,但是并不是布局所有渠道,引流效果就能非常好。而是要选择合适的,引流效果好的渠道和方法。

选择合适的渠道的重点就是要围绕好目标用户画像。以用户画像中的性别举例:如果用户画像是女生偏多,那就可以选择像微博、小红书等女生群体偏多的渠道;如果目标用户是男生偏多,也就可以选择像虎扑、知乎等男性群体偏多的渠道。

2、选择合适的方法

用户画像也影响着传播方式的选择。如果用户喜欢直接看内容,获得心灵上的共鸣,就可以使用一次传播的方式。如果用户的特征是比较喜欢参加活动的,像是一些优惠券领取、免费领资料的活动,能够特别吸引他们注意的,就可以采用活动裂变的方式进行引流。接下来看下这两种不同方式。

(1)一次传播和引流

我们做引流推广的时候,往往要考虑到ROI,很多时候前期的尝试是没有广告投放的预算的。那么,采用优质内容来进行传播就是一种好的方式。优质的内容能对用户产生情感共鸣,利用内容吸引来的用户也是最稳定的,带来的用户也是最精准的。例如,李子柒的微博视频内容,她通过精心地选题和内容制作,吸引了大批真爱粉,即使长时间没有更新,微博粉丝量还是在不断上涨。

选择合适的渠道之后,依据平台的流量分配规则,就可以进行内容的产出和分发。但是这种方法所花费的时间也是比较多的,时间成本比较大。

(2)二次传播

活动裂变就是常用的方式,即通过各种活动玩法,吸引用户参与进来,从而进行引流。通过这种低成本的方式,能够快速带来大量的流量。

活动裂变中诱饵的选择和设计是非常重要,直接地影响着带来用户的精准度,间接地影响转化的结果。如果想要引流考研的学生,就不能用免费送小说来进行引流,而是选择考研资料来吸引用户为佳。

总之,引流精准的用户必须围绕用户画像而来,明确用户画像就像是明确目标一样的,后续对合适的渠道和方法的选择,如去哪里找到目标用户、需要为他们提供什么样的服务、他们更喜欢什么样的内容等工作的开展,都是依据用户画像而来,这样能够更有效、快速地达成想要的转化结果。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