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为什么要提供「小借条」服务?

2022-03-01腾讯电子签
「小借条」的出发点,是为民间借贷活动提供规范、合法的电子合同服务。
「小借条」的出发点,是为民间借贷活动提供规范、合法的电子合同服务。

民间借贷,泛指在国家金融监管体系之外自发形成的融资形式。作为社会经济发展过程中资金供需矛盾的有效解决方案,民间借贷在我国具有广泛的社会基础和深厚的历史渊源。一方面,民间借贷因具备形式灵活、手续简便、融资快捷等显而易见的优点而日趋活跃;另一方面,也因民间借贷天然具有的粗放、隐蔽、无序等特点,民间借贷活动亦引发了大量法律纠纷。

微信是一款被广泛使用的社交软件。许多用户使用微信聊天功能磋商借贷事项,达成借款合意。但囿于风险意识不高或者法律知识不足,许多用户并不签订规范的借款合同,亦不注意保存有效的证据。有的用户只持有他人通过微信发来的一张借条照片,而无借条原件;有的用户未保存聊天记录,使得双方之间金钱往来的用途和目的难以确定;有的用户甚至把钱借出去了,却连对方的真实姓名都不知道。此类纠纷日渐增多,故而许多用户和不少法院都提出希望腾讯能够提供解决方案,防范此类风险,减少法律纠纷。

为响应用户合理需求,维护健康社交生态,助力诚信社会建设,腾讯电子签经过广泛调研和审慎研究,决定推出「小借条」服务。

「小借条」服务,以用户价值为依规,以规范为主题,奉法律为圭臬,将社会责任融入产品及服务之中,而不追求使用量和收入,体现了腾讯“用户为本,科技向善”的使命与愿景。

扫一扫解决更多腾讯电子签疑问!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