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

春节返乡,网格化方案助力基层防疫!

2021-01-21企业微信
临近春节假期,居民返乡给基层疫情防控带来新挑战。为了助力做好及时、有效、安全的防控工作,企业微信政务版带来了一套防疫解决方案。

临近春节假期,居民返乡给基层疫情防控带来新挑战。为了助力做好及时、有效、安全的防控工作,企业微信政务版带来了一套防疫解决方案。
 
网格化方案:
网格员用「企业微信政务版」
居民用「微信」
让重要信息快速传达到位
 

 

01

把防疫信息第一时间发给居民

 

疫情防控期间,基层政务人员可用企业微信政务版建立与居民的实时沟通渠道:
  • 网格员用【企业微信政务版】,展示网格员认证身份,居民放心添加
  • 居民用【微信】扫码就能加网格员,居民无需下载企业微信
  • 网格员添加居民人数可突破5000人上限
  • 居民在【微信】里就能接收网格员信息,不遗漏,反应快
     
怎么操作?
网格员在企业微信政务版中,可通过「居民联系」-「联系我」创建单人二维码,或通过「居民群」-「加入群聊」创建群聊二维码。并将二维码打印放置到社区,让来往的居民用微信扫码添加网格员企业微信。
 

02

群发、自动回复小技巧让沟通更便捷

 

为了与大量居民快速沟通,企业微信政务版有消息群发、自动回复、消息回执、政民朋友圈等功能:
  • 重要通知、防疫消息可群发,一键可发给200个居民群
  • 可设置「群机器人」自动回复内容,快速回复居民常遇问题
  • 群通知可查看已读未读状态,支持点击、签名等多种通知确认方式,确保居民不遗漏重要通知
  • 防疫举措可发布到「政民朋友圈」,便于居民理解,方便工作开展
 
怎么操作?
通过「居民联系」-「群发助手」一键向相关居民发消息,或通过「居民群」-「居民群群发」向相关的居民群聊发消息。
 

 
网格员在居民群中,使用「通知」功能,可设置需要居民点击或签字确认已经读完通知
 

 
点击「政民朋友圈」,编辑所需要宣传的内容并发表朋友圈消息。
 

03
高效收集返乡人员健康信息
 
过去,居民填写纸质防疫信息登记表,再进行二次汇总,存在接触风险及效率缺陷。企业微信的「收集表」,可用于收集居民体温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登记报名接种疫苗等。它可以:
  • 适合多种信息登记,方便信息统计及导出,提升登记统计效率
  • 避免人员接触,登记及汇总均可线上完成
 
怎么操作?
通过「收集表」,选择表格模板或新建一个表格,并一键向相关居民发送表格,居民在【微信】上填写即可,回收率和回收速度都大幅提高!
 

04

如何快速发现风险事件?

 

以往,居民发现体温异常,或发现社区防疫工作漏洞时,居民无法及时上报。如今居民在微信「居民上报」小程序或微信群里,就可以上报反馈,大大降低社区疫情风险。它能够让:
  • 居民在微信小程序中反馈问题,操作简单
  • 政务人员即刻收到居民上报,可以形成工单,快速跟进处理
  • 居民可随时查看问题处理进度,过程透明安心
 
怎么操作?
居民在微信「居民上报」小程序或微信群上,就可以上报反馈问题。网格员可在后台查看上报的情况,并进行及时跟进。


05

如何做一场生动的防疫科普?

 

想要实现高效的防疫科普,网格员可以在企业微信政务版一键发起直播,居民用微信就能观看直播。它能够:
  • 直播可统计签到信息,错过时间还可随时回放
  • 提升居民的防疫安全意识,让社区防疫更省心
 
怎么操作?
网格员可以点击「直播」,选择「预约直播」或「立刻直播」,并将直播分享给居民及居民群。
 

除了疫情防控,这套网格化方案还可以在基层治理、城市服务、党建党宣、防诈骗、乡村振兴等工作上提供助力。
 
深受信赖

因为实用安全

除了各种实用工具,企业微信政务版的安全保障同样值得信赖。企业微信政务版以维护国家网络安全与用户个人信息安全为己任,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保障企业微信产品与服务的合规性、安全性和可靠性。目前企业微信已经获得的权威合规性认证包括:
 
  • 企业微信通过国家对非银行机构的最高认证
  • ISO/IEC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 ISO/IEC2000信息技术服务管理体系认证
  • ISO/IEC27018公有云个人隐私保护认证
  • SOC2Type1服务审计报告
  • SOC2Type2服务审计报告
 
国家发改委、国家人社局、最高人民检察院等五十个政府机关正在使用,也有越来越多的政府部门,通过企业微信政务版建立疫情防控系统。希望这样一套防疫解决方案,能帮助基层政务人员用网格化的方案,更高效地服务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期盼疫情早日结束。

 


企业微信授权服务商,客服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