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

这一天还是来了!微信三大功能开始“收费”,网友:很无奈!

2021-02-05企业微信
现在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当中,相信绝大多数人都已经不能离开微信了,作为一款国民级的APP,微信几乎占据了整个社交软件的市场份额,据最新数据统计,目前微信的注册用户已经达到了12亿。
现在不管是生活还是工作当中,相信绝大多数人都已经不能离开微信了,作为一款国民级的APP,微信几乎占据了整个社交软件的市场份额,据最新数据统计,目前微信的注册用户已经达到了12亿。

这样的影响力对于一个软件来说无疑是很成功的,但对于作为用户的我们来说却多少显得有些无奈,因为我们没得可选,也没有可以选择的机会,毕竟现在这个社会如果卸载掉微信就像主动放弃了社交圈一样。


也正是因为微信有着自身无可替代的优势,让微信对很多用户的建议并不太重视,而且微信还推出了各种各样并不实用的功能,有的功能甚至已经开始“收费”,这也引发了很多网友的争议。

接下来笔者就给大家讲讲微信新推出的三个收费功能,首先第一个就是红包封面定制,微信红包相信大家都用过,对比直接转账而言红包要显得更有意思,也更有人情味,而且发微信红包也一直都是免费的。

但是微信推出的这个红包封面定制功能,就是收费的,你可以选择各种各样的红包封面,然后花钱去购买,售价10元一个,100个起订,不得不说这个收费标准还真的是挺高的。


第二个需要收费的功能是公众号付费阅读,公众号从一推出就受到了很多朋友的喜爱,大家也有了自己喜欢的作者,经常去阅读文章,但笔者发现现在很多文章已经需要付费才可以进行阅读,这就影响了很多读者朋友的使用体验。

当然了,如果是有价值的文章,付费也无可厚非,毕竟都是作者辛辛苦苦创作的,但是作为用户的我们,也不知道文章到底值不值这个价格,突然就需要付费才能看,还是有点接受不来。

第三个收费功能就是“微信豆”,主要是用在直播时给主播刷礼物用的,如果你有一个自己的喜欢的主播想给他刷礼物,那就需要先充值这个“微信豆”才可以,目前的售卖价格是1元7个微信豆。

其实从这三个“收费”功能也可以看出,微信不愿意只当一个社交通讯工具,想利用自己的流量去赚更多钱,但还是应该去多考虑用户的使用体验。

就拿最新的微信8.0版本来说,自从微信改版以后,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其实更难用了,很多功能真的很不实用,例如新添加的状态栏功能。笔者不知道有多少人用过这个状态栏,可以说这个功能有点画蛇添足了,笔者的朋友圈的人也没人用这个状态栏,影响了很多用户的体验。

微信这一年可以说对微信进行了多次改版,微信圈子,视频号,微信群小程序,直播,首先微信圈子这个功能基本上就是扩大版的微信群,视频号对标的是其它短视频平台,想利用大数据发展自己视频号。

但是把微信既然主要功能就是聊天社交,就应该专门把你的本职工作做好,非要干自己不擅长的功能。例如微信文件发送受限、文件保存受限,聊天记录得不到保障(删除聊天页面就全无,卸载重装后全无)。

在这信息时代,聊天记录是多么的重要。凡事都需要用证据说话的社会,聊天记录是多么的重要。微信这些都做不到,给不了广大的群众一个安全保障

可以这么说,微信目前就是一种店大欺客的想法,知道不管我怎么加功能,所有人都离不开微信,都必须要围着我转,就像现在的美团,饿了么,不管我怎么涨价格,想点外卖就必须用美团,饿了么。

那么大家怎么看现在的微信呢?欢迎在评论区说说自己的感受。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