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

获客神器:企业微信获客助手重磅内测,一键直达加好友页面!

2023-07-05企业微信
如想详细咨询企业微信获客助手的问题,可拨打电话:400-660-1126。

一、什么是企业微信获客助手?

为了更好满足企业「全域获客、私域经营」的诉求,企业微信官方能力「获客助手」现开启小范围内测。

企业可将获客链接配置在微信内/外的获客场景,客户点击即可打开成员的profile,如腾讯/抖音/百度/快手等广告落地页、短信、官网、App以及抖音小风车/公众号菜单/视频号客服消息等场景。

二、企业微信获客助手的功能价值

获客助手可有效提升获客转化率,降低获客成本,具备以下价值:

1、核心价值:唯一可以从全域添加好友的官方链路,仅需1步,耗时1秒,客户体验好,转化率高。

2、多人路由:每个链接可配置100名成员,客户点击即可在多名成员之间平均分配,便于承接海量高并发流量,链接创建后,可随时对链接配置的成员进行编辑,做到链接不变而成员灵活调整。如果客户和链接后的成员已有好友关系,再次点击链接将会分配该成员,避免重复添加其他成员。

3、免开发实现精细化运营:根据获客渠道发送专属欢迎语、为客户自动打标签。

4、转化分析:通过API获取客户添加、首次发消息等数据,进行转化分析。

5、异常处理:当链接后某名成员暂无法添加客户时,会在分配时自动跳过该成员。当整个链接暂无法添加客户时,将通过API发送回调,企业可及时调整获客链接配置或流量曝光策略,避免流量浪费。

三、企业微信获客助手的应用案例

众安经纪

众安经纪作为专业的保险中介公司,通过企业微信为超百万客户提供专业的保险咨询服务。在过去,引导客户添加成员需要3-5步,流失率高;现在,众安经纪使用「获客助手」来实现“1步添加保险经纪人”,客户添加率提升了90%,并实现了110%的业绩增长。

 

同程旅行

同程旅行是中国两大旅行平台之一,用户规模超2亿。旅行市场回暖,客户度假咨询量飙升,但传统的添加旅行顾问的方式需3-5步,导致大量有效客户流失。为了更好地承接旅行需求,同程旅行在其App中使用「获客助手」,客户点击即可1步添加旅行顾问,客户添加率提升了40%。

 

教培合集:英孚、尚德、火星时代...

「获客助手」可以让客户加好友路径缩短至1步,添加率提升可达90%。英孚、尚德、火星时代等企业就是聚焦广告、直播、官网及短信4个场景,有效提升了获客效率。

 

四、企业微信获客助手常见问题

Q:如何区分客户来源?如何实现客户带参?

可创建多个获客链接,用在不同的获客渠道,如希望实现客户带参,实现跨平台用户身份识别,可在链接后添加customer_channel=自定义字符串。
客户点击带参数的链接添加成员后,企业在调用“通过获客链接添加的客户列表”或“客户详情”时,返回的state参数即为链接后拼接的自定义字符串。字符串不超过64字节,超过会被截断,如第三方平台用户ID超过64字节,建议做内部映射。

Q:对微信用户有版本要求吗?

获客链接对微信版本的最低要求是:iOS V8.0.30(22年11月版本)&安卓 V8.0.31(22年12月版本),目前覆盖率已经足够高。针对部分流量5月底已上线低版本兼容逻辑,具体情况可咨询产品经理。
如想知道具体的版本覆盖率,建议查看自己的小程序的版本覆盖率,以此推断目标客群的版本情况,这样会更准确。

Q:链接是否存在有效期?是否有上限?

链接永久有效,除非企业主动删除。每个企业可创建最多3000个链接。

Q:链接太长了,可以更短一些吗?

可使用第三方工具将生成的获客链接转为短链使用。

Q:可以为某个获客链接添加的客户自动打标签,以识别客户来源吗?

企业微信最新版V4.1.6(5月版本)可在创建链接时设置客户标签,客户通过链接添加后,将会自动打标签。

Q:如何加入内测?

如想申请内测,可联系我们。

Q:可以开发票吗?可以先票后款吗?

不支持先票后款,每笔订单支付完成后,可在订单详情页申请发票,支持申请增值税普通发票(电子)和增值税专用发票(纸质),发票抬头与下单主体一致,发票税率6%。

Q:发票需要多久?

电子票一般3-5个工作日开出,纸质发票一般15个工作日开出。

Q:使用量有效期为多久?

使用量有效期为90天,过期失效。建议评估近期消耗量级,按需购买。

Q:内测价格持续多久?正式价格是多少?

内测持续时间和内测结束后的正式定价待公布。

Q:大量采购是否有优惠?

目前没有。

五、企业微信获客助手的使用场景

Q:可以在哪些场景使用?

获客链接是一个基础能力,理论上可以在微信内/外的所有获客场景使用(小程序后续将会支持),如腾讯/抖音/百度/快手等广告落地页、短信、官网、App以及抖音小风车/公众号菜单/视频号客服消息等场景,但也需要遵守第三方的运营规范。

建议企业梳理自己的获客来源,进行效果测试后选择对获客转化提升明显的场景使用。

Q:可以在广告投放中使用吗?

可在腾讯/抖音/百度/快手等广告落地页使用,有两种模式:

模式一:广告落地页一键加好友。链路短、转化高,有效提升获客转化。

模式二:表单提交后加好友。不改变原有广告转化链路的基础上,零成本增加新触点,放大投放效果。

Q:可以在电脑端使用吗?

目前电脑端点击获客链接会打开H5页面,页面上有对应成员的二维码,可长按识别添加。后续将会支持电脑端直接打开profile的能力。

Q:可以在小程序中使用吗?

小程序后续将会支持,目前暂不支持。

Q:如何管理获客助手的权限?

目前获客助手的使用范围与客户联系一致,后续版本我们将会尽快支持获客助手的单独配置。

获客助手默认成员可以创建链接,成员创建后会通过「获客助手」发送应用消息告知管理员,管理员可点击拒绝以删除成员创建的链接。

管理员可以获取和编辑所有人创建的获客链接。成员仅能获取和编辑自己创建的获客链接,无法获取和编辑别人创建的获客链接。如管理员不希望成员可创建链接,也可在工作台->获客助手应用->右上角...中进行设置。

Q:为什么API无法正常调用?

请将需要调用获客助手API的自建应用配置到“可调用应用”列表中,即管理员进入企业微信管理后台后点击“客户联系”-“客户”页面。点开“API”小按钮,可在此配置。注意:不支持系统应用调用。

六、产品如何购买?

如想购买,可联系我们,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去详细咨询!

如想咨询企业微信获客助手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