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数字人

数字人

什么是数字人?数字人可以应用在哪些行业?

2023-10-18数字人
数字人指的是由计算机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技术等多种技术手段构建的一种虚拟的人类形态。
数字人指的是由计算机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技术等多种技术手段构建的一种虚拟的人类形态。数字人通常具备丰富的信息处理能力、模拟能力和学习能力,可以根据人们的需求进行智能化定制服务。


在很多行业领域,数字人都被广泛应用,从消费到娱乐、从医疗到教育、从社交到出行……“数字人”的出现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利。

娱乐行业:比如,在电影中,数字人可以与观众进行实时互动,打造一场沉浸式的视听体验;在游戏领域,数字人可以用来扮演角色进行游戏;在直播领域,数字人可以应用于直播带货、直播互动等场景;还有数字人虚拟偶像,比如蓝海创意云参与制作的柳夜熙,上线仅3天涨粉230万,是引爆短视频赛道的“网红”数字人。


金融行业:数字人开始在服务客户、辅助金融机构运营上发挥重要作用。例如,“小i智能助理”作为中国银行智能客服的一种,是一款能与客户进行自然语言交流的 AI助手。其不仅能够回答客户提出的各种问题,还能根据客户需求进行推荐服务,提升客户体验。

医疗行业:在2020年10月举行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北京心脉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发布了其首款“数字人”——“心脉未来”。该产品由心脉智医创始人兼 CEO杨雄博士领衔研发,将实现人工智能技术与医疗领域的深度融合,成为国内首个能进行辅助诊断、手术模拟、健康管理的“数字人”。

教育行业:数字人的应用场景主要是教师培训、课程开发等方面。例如,在“AI+教育”中,通过数字人,教师可以从教学设计到课堂管理进行全方位的展示。在教学设计上,教师可以根据数字人形象和表情,设计出合适的教学方法,实现课堂的个性化教学。在课程开发上,教师可以通过数字人进行课程开发、案例演示等。

出行行业:目前,百度地图推出了“AI数字人”。在日常出行中,“AI数字人”不仅可以提供路线规划、导航、路况查询等服务,还可以为用户推荐当地的旅游景点和美食。

文旅行业:目前,各大博物馆、景点也推出了自己的虚拟数字形象代言人,帮助景区完成讲解、导览等工作,大大节省了人力成本,还给游客们带来了沉浸式的参观体验,例如树山数字推荐官“枫灵”,她是政府文旅产业客户,也是江苏省首个文体旅数字推荐官,作为苏州高新区的数字明星,出现在各大活动中。

数字人是元宇宙数字内容交互的载体,链接了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蓝海创意云在数字人相关领域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核心技术,不断赋能数字人的生产制作过程,先后服务过的知名案例有:美妆博主柳夜熙、芒果TV虚拟主播YAOYAO,网易游戏偶像青蛇、韩国虚拟偶像Krafton等。

如想详细咨询腾讯数字人的问题和消息,可扫描二维码或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