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云服务

云服务

域名过期怎么办?过期多久后能注册?

2022-05-07云服务
域名注册成功后并不是永久有效的,而是具有一定的有效期限,如果域名到期后没有及时续费就会面临过期被删除或者被他人抢注的风险,那么这种情况下我们该怎么办呢?域名过期后还能注册吗?
域名注册成功后并不是永久有效的,而是具有一定的有效期限,如果域名到期后没有及时续费就会面临过期被删除或者被他人抢注的风险,那么这种情况下我们该怎么办呢?域名过期后还能注册吗?


域名注册过期的三个阶段

如果域名过期后,域名所有者没有及时为域名续费,短时间内该域名就会标记为on-hold,即“过期域名”状态。为了给所有者足够长的时间进行续费或赎回操作,过期域名又分为三个阶段。

1.注册商保留状态。

域名过期后1~45天内,将处于注册商保留状态。如果域名过期后,没有续费,域名就会处于这种状态。在这种状态下,域名无法正常访问,但在此期间所有者能够对域名进行续费,续费成功后域名就会恢复正常状态。如果经过最长45天,原注册人仍未续费,则该域名进入赎回期阶段。

2.赎回期。

注册商保留期结束,如果没有续费,域名就会进入30天的赎回期。当域名注册商向注册局提出删除域名请求,注册局就会将域名设为赎回期状态。在该状态下,域名不能正常解析,不能被更改和清除,如果所有者想重新使用该域名就需要支付比注册费用更高的赎回费用。

3.删除未决期

赎回期结束之后,域名将进入6天的删除未决期,6天期满后域名删除。如果域名进入这个时期,就无法被赎回了,只能在域名投入公共池后,在最短时间内重新抢注。

域名注册过期后多少天可以注册?

不同的域名后缀,由于不同的域名注册局规定导致过期后多久可以注册,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

例如,com域名可以在到期后30天内正常续费;到期后60天内,处于高价赎回期;如果超过60天,则进入删除期。

而cn域名到期后,30天内仍旧可以继续正常续费;如果超出30天,60天以内,则属于赎回期,需要支付高昂的赎回费用,方能拿回自己的cn域名;如果是超出60天,75天以内,则属于删除期。

同一个域名,不同年份,制定的规则也会有所不同,需要根据域名注册局的最新标准来确定。

一个优质的域名不仅本身具有较高的投资价值,其对于公司品牌形象和线上流量也具有很大的影响作用,因此域名所有者一定要随时关注域名到期情况,域名有效期结束前及时续费。

为了避免域名过期,在注册域名或进行域名续费的时候就要选择尽可能长的时间或者把自动续费的功能打开,这样可有效避免因忘记续费导致域名过期被删除。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