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云服务

云服务

应尽量避免的8个网站建设灾难案例!

2023-04-17云服务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开始尝试建立自己的网站。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开始尝试建立自己的网站。然而,并非所有网站都能成功地吸引访问者并实现其目的。在这篇文章中,我们将介绍8个令人震惊的网站建设灾难案例,以帮助您避免在未来的网站建设过程中犯类似的错误。

灾难案例1:适得其反的导航栏设计

导航栏是网站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可以帮助访问者快速找到他们感兴趣的内容。然而,某些网站为了追求独特的设计,却设计出了复杂难懂的导航栏,这反而使访问者感到困惑和挫败。例如,某时尚网站的导航栏使用了抽象的图标和缩写来代表各个栏目,这导致许多访问者无法理解其中的含义,最终选择离开。

为什么导航栏设计对网站成功至关重要?

导航栏是网站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可以帮助访问者快速找到他们感兴趣的内容。一个清晰易懂的导航栏可以提高用户体验,增加用户在网站上的停留时间。

灾难案例2:糟糕的移动适应性

如今,越来越多的用户通过手机等移动设备上网。因此,一个适应移动设备的网站是至关重要的。然而,有些网站在设计时没有考虑到移动设备的用户体验,导致在手机上浏览时排版混乱、文字重叠,甚至无法正常加载。例如,某旅游网站在手机端显示时,图片和文字无法正常对齐,导致用户无法愉快地获取信息。

如何优化移动设备上的网站体验?

为了优化移动设备上的网站体验,可以使用响应式设计、优化图片和文字排版,确保在不同设备和屏幕尺寸上都能正常显示。

灾难案例3:缺乏可用性的表单

网站上的表单是获取用户信息和与用户互动的重要途径。然而,有些网站的表单设计不当,导致用户在填写时遇到困难。例如,某在线购物网站的注册表单要求用户填写大量不必要的信息,而且错误提示模糊不清,让许多用户在注册过程中感到沮丧。

为什么要关注网站的可用性?

网站的可用性直接影响到用户是否愿意在网站上停留和继续浏览。一个高可用性的网站可以帮助用户轻松地完成任务,提高用户满意度和忠诚度。

灾难案例4:不恰当的背景音乐

有些网站为了营造氛围,会添加背景音乐。但是,如果背景音乐选择不当或者无法关闭,反而会让用户感到不适。例如,某企业官网为了展示其活力,添加了一段高声度的摇滚音乐作为背景音乐。然而,这种音乐并不适合所有人,尤其是在公共场合浏览网站的用户。

灾难案例5:过度使用动画效果

动画效果可以让网站看起来更加生动有趣,但过度使用动画效果会让用户感到不适。例如,某设计公司的官网大量使用了动画效果,导致页面加载速度变慢,且动画效果让访问者分心,无法专注于网站的核心内容。

灾难案例6:过时的技术和不安全的代码

使用过时的技术和不安全的代码会导致网站在现代浏览器中无法正常显示,甚至可能给用户带来安全隐患。例如,某政府部门的网站仍在使用Flash技术,导致许多现代浏览器无法正常显示网站内容。此外,该网站还存在SQL注入漏洞,使其容易受到攻击。

灾难案例7:难以阅读的字体和颜色组合

一个易于阅读的网站可以让用户在获取信息时感到舒适。然而,有些网站使用了难以阅读的字体和颜色组合,使得用户在阅读时感到疲劳。例如,某博客网站采用了极细的字体和高对比度的颜色组合,让许多用户在阅读时感到眼睛不适,进而失去访问网站的兴趣。


如何选择合适的字体和颜色组合?

选择字体时,应该考虑易读性和美观性。可以使用无衬线字体,避免使用过于花哨的字体。颜色组合方面,遵循对比度原则,避免使用高对比度的颜色组合,以降低用户的视觉疲劳。

灾难案例8:过分强调商业内容

网站的目的是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和服务,但有些网站过分强调商业内容,让用户感到不舒服。例如,某健康类网站在为用户提供相关健康知识的同时,大量强调其推广的保健品,甚至在文章中频繁插入广告链接,导致用户对其内容的可信度产生怀疑。

如何平衡网站的商业内容和用户价值?

在网站中插入商业内容时,应该注意不要过分强调,尽量将商业内容与实际用户需求相结合,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同时,可以适当调整广告的位置和展示方式,避免影响用户的阅读体验。

总结:如何避免网站建设灾难。

若想了解网站建设的问题,可拨打下方电话或扫描下方二维码了解!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