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

华为商标被驳回,是故意的吗?

2022-01-26知识产权
在老美的无情制裁下,华为过得很艰难,传统核心业务手机及通信业务遭受到严重打击,导致其营收近些年来首次出现下滑。

在老美的无情制裁下,华为过得很艰难,传统核心业务手机及通信业务遭受到严重打击,导致其营收近些年来首次出现下滑。

华为多个商标遭驳回

为了熬过寒冬,华为成立了四大军团,在保留传统业务的情形下开始转型发展,全面开拓新业务,进军新领域。然而令人意料不到的事情却发生了,华为为了开拓新业务而注册的多个商标遭到了驳回,无法享有使用权。

受制裁发展艰难不说,早前因为鸿蒙商标已经头疼过了,现在还要在商标问题上再次遇难,不得不说属实是难上加难。

根据相关消息显示,华为包括“P10—P100”“华为凤凰”“花瓣搜索”等在内多系列商标的商标状态皆显示无效或驳回复审中。这些商标都是华为进军新领域所需要申请的商标,商标申请不过则相应商品无法进行上市出售。


谁也没料到,华为在转型过程中没被老美卡脖子,却被商标卡住脖子了。

商标被驳回原因

商标对于一个企业的重要性,相信大家都了解,为了企业正常运营,商标注册是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注册成功即具有知识产权,可作为企业无形资产存在,享有商标使用权,受商标法保护。

也正是由于商标极为重要,因此商标申请不是一件简单的事。申请不仅需要很长时间而且流程也极为繁琐,限制条件也多,申请后一旦被驳回则相当麻烦。为了避免商标被驳回,企业一般会找专业代理机构进行申请,但是如果申请商标触及以下这些主要规定,基本都会被驳回或取消商标保护。


如:商标被别人抢先注册;注册商标与其他商标过于相似;商标名称是通用名称,官网禁止名称;商标不具备可识别性,没有特征性等。

华为这些商标基本上是触及这些规定而被驳回或显示无效的。

商标被卡,华为如何应对

作为行业知名企业,华为在商标保护方面一直都具有很强的意识。相关信息显示,其申请与“华为”相关的商标已经多达几万个,商标问题不会成为限制其转型发展路上的阻碍。对于上面一些被无效或驳回的商标,想要应对有以下几种方案:

1、不断进行上诉寻求通过。有不少商标刚开始会被驳回,但是复审后给予通过的。

2、换一个商标。实在不行换一个,没必要在一棵树上吊死。但是换商标也有风险,一旦被卡住又要花费很多时间。

3、受让(购买)商标。使用钞能力,从原拥有者手中购买。早前“鸿蒙”申请不下来,就是华为花钱从惠州一家企业手中购买来的。


虽然商标事件对华为影响有限,但是华为的商标事件确实需要引起各大企业注意。

商标注册引深思

商标原本是为了企业更好发展而诞生,为了保护商标,国家还出台了商标法。如果是为了企业正常发展需要而进行商标注册属于合法合规行为,但是现在社会上却已经出现了众多恶意抢注商标的行为,这种行为甚至已经发展成为一条灰色产业链,不少企业借助商标法中优先注册优先拥有规定,从中获取不正当利益。

现今众多企业为了防止商标被恶意抢注,在注册商标时都会注册一大批与自己品牌相关的商标,例如阿里巴巴公司在注册“阿里巴巴”商标同时,还注册了一系列“阿里爸爸”“阿里妈妈”等只要和亲戚称呼相关的商标。

大企业疯狂抢注商标算是实属无奈之举,虽然他们很有钱,但是因为商标被人狠狠宰一笔怎么都是一件让人不爽的事。

而且一个商标的价格确实也高得离谱。小米以前为了更好国际化发展,曾经花费了36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43万元左右,从一个老美大学教授手中购买了mi.com域名和商标。而据了解那位大学教授平时没事的时候就喜欢注册一些商标,估计他也没想到因为平常爱好使自己一夜暴富。

总结

就华为商标问题,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对商标注册管理,让做实事的企业注册商标时能够顺心、顺利、顺意注册所需商标,同时对于恶意抢注商标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让注册商标更加合法化、规范化。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