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

开一家理发店需要办理什么资质证件?

2022-02-24知识产权
理发店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相信没有人不喜欢漂亮帅气的发型吧!聚会之前、进一家新公司之前等等都有很多人去理发店修理自己的发型,特别是节假日,理发店的生意那叫一个火爆,剪一个自己满意的发型走路都带风,自信心满满。
理发店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是很常见的,相信没有人不喜欢漂亮帅气的发型吧!聚会之前、进一家新公司之前等等都有很多人去理发店修理自己的发型,特别是节假日,理发店的生意那叫一个火爆,剪一个自己满意的发型走路都带风,自信心满满。那开店都需要具备相关证件,就像开餐饮店需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开人力资源公司需要办理《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那开理发店需要办理什么证件呢?


一、卫生许可证

卫生许可证也称之为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它由卫生部负责制定,为了预防疾病、保障公众健康,所以对公共的场所提出了卫生的标准和相关的要求。

二、营业执照

无论开什么店,营业执照是必须的,没有营业执照的工商企业或个体经营者是一律不许开业的,如果规模不大的小店,可以到辖区工商所办理一个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比较简单,速度快,费用也低,最多100元左右。

三、税务登记证

如果以上两个证件都办理好后,理发店基本上就可以开业了,但是开业之后(营业执照领取一个月内),还需要到当地税务部门(地税)办理税务登记证,因为纳税人在办理开立银行账户、申请减税、免税、退税等事项时,必须持税务登记证件。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