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品牌策划

品牌策划

品牌策划 | 如果你不懂讲好故事,品牌价值可能要大跌?

2023-03-29品牌策划
品牌价值分为两个部分:信任价值和情感价值。它们都能影响消费者决策,但是作用方式完全不同。
品牌价值分为两个部分:信任价值和情感价值。它们都能影响消费者决策,但是作用方式完全不同。

讲好一个故事,激发消费者强烈的情感,再把这股情感引向品牌和产品,可能将是未来所有企业家的必修课。


一、概念:品牌故事

讲好一个故事,尤其是能激发消费者强烈情感的故事,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讲品牌故事的三个方法:

1、讲历史故事。

如果你的品牌有悠久的、独特的历史,那么恭喜你,这是你讲品牌故事最重要的素材来源。

可口可乐的历史故事。让你听完之后觉得:能喝到可口可乐,简直是太幸运了。

2、讲产品故事。

如果你的产品确实非常独特,可以好好讲讲产品故事。

Zippo的产品故事。让你听完之后觉得:不带一个Zippo打火机出门,太不让人放心了。

3、讲情绪故事。

如果我的公司没悠久历史,产品也没那么出众呢?那就讲个呼应消费者“情绪”的故事吧。

褚时健的励志故事。让你听完之后觉得:我吃的不是褚橙,我吃的是“人生总有起落,精神终可传承”。

二、运用

旅游公司从历史故事,产品故事,情绪故事三个方面进行品牌价值的建设。

三、总结

品牌价值来自于两个部分:信任价值,和情感价值。品牌的信任价值虽然不断稀释,但是情感价值,将会日益重要。

那怎么建立情感价值呢?讲故事。历史悠久的,讲历史故事;产品独特的,讲产品故事;如果都没有,就讲个呼应消费者情绪的故事。作为个人,也要学会讲个人的品牌故事。

如想了解品牌命名、产品包装设计、品牌活动策划、品牌创建升级、品牌管理、品牌商标注册、品牌公关营销、品牌会议活动方案等关于品牌策划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