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品牌策划

品牌策划

品牌策划 | 医美行业怎么做抖音推广?

2023-03-21品牌策划
随着“颜值时代”的来临,越来越多人追求美丽和时尚,这使得医疗美容的需求与日俱增。特别是随着医疗美容市场的规范,80后、90后等消费人群的崛起,我国医疗美容行业也将迎来黄金发展期。
随着“颜值时代”的来临,越来越多人追求美丽和时尚,这使得医疗美容的需求与日俱增。特别是随着医疗美容市场的规范,80后、90后等消费人群的崛起,我国医疗美容行业也将迎来黄金发展期。

但是,医美行业的发展也是负面+正面并齐发展的。所以,让医美正向发展就成了重中之重,而对于医美行业的广告主来说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投放广告,而抖音作为年轻爱美群体的聚集地,非常适合推广医美相关行业。


2021年竟然成为了近3年里医美行业同比增速最快的一年。也就是说在疫情反复侵袭的期间,医美用户不减反增,并实现了约300万人的用户增长,这是为什么呢?

一、医美行业怎么在抖音投广告?

1、分析需求人群

抖音在近年来虽然发展的势头很猛,拥有超过亿万用户。但是,对于医美需求并不是所有人。所以,先分析抖音平台到底有哪些用户对医美有需求,他们有哪些特点,及喜欢哪些方面的医美感兴趣等等,只有这样科学的分析,才可以更好的在抖音上投广告。

2、利用短视频形式

抖音是以短视频而闻名,所以需要合理利用抖音的优势,将医美行业广告通过短视频展示出来,可以搭配适合的音乐作为背景,效果会更好。

二、医美广告如何引流到线下门店?

1、在抖音上做宣传

现在的医美行业都是线上线下共同发展的。但是,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很多小伙伴们都喜欢通过线上了解后再去线下消费。所以,可以在抖音上做宣传,如医美的对象、价格、效果、疗程等,让用户关注,从而引流到线下。

2、活动营销

活动营销,如使用99元换购价值888元的现金劵、关注活动,免费送388元现金劵等这样的形式,可以让需求用户关注,对抖音线下引流有着重要作用。

3、利用网红直播

网红直播间是抖音最常见的一种形式,可以利用网红的“知名度”,直播医美行业,让更多的粉丝都关注到,再引流到线下。

只不过,在选择直播网红时,切忌盲目跟风选择,而是要根据医美行业的特点选择合适的网红达人,才可以把医美行业实现引流的效果。

抖音借助千万级流量、知名度正变成医美行业营销推广的流量阵营,但医美行业要想做好抖音却不是容易的事,医美行业面临如下问题:

首先,没有专业的抖音运营知识,想做抖音无从下手;

其次,打造"医生IP”是趋势,但不是所有医生都有成为网红的潜质,内容生产困难;

第三,医美机构做视频很难完全公正地描述和评价项目,可能被限流;

第四,招募专业运营团队,成本投入大,回收周期长;

1、 抖音基础运营——快速掌握抖音专业知识;

2、 抖音算法与关键要素——了解抖音推荐机制及运营关键;

3、 抖音营销必备工具——提升营销效率、流量转化率;

4、 医美抖音运营关键点之内容规划——快速生产出专业、有趣的内容;

5、医美抖音运营关键点之推广运营——抖音涨粉、营销方案;


抖音营销必备工具

虽然抖音本身自带了很多很好用的营销类软件,但通过付费或者免费的使用在内容加工工具和数据分析、视频推广等主流应用工具会更好的效果。

首先,医美机构要想变成大众心中的“网红”,就要把自己的优势展现出来,让大众看得到、记得住、愿意来。根据医美机构内的消费人群、环境、休闲,服务等元素进行创意官方抖音账号的定位及内容策划。

对于医美机构来说,由于缺乏经验,账号对标竞品学习与模仿是很好的途径之一。

首先要找准对标竞品,利用抖音“视频栏”“用户栏”搜索、寻找优质账号。

如想了解品牌命名、产品包装设计、品牌活动策划、品牌创建升级、品牌管理、品牌商标注册、品牌公关营销、品牌会议活动方案等关于品牌策划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