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品牌策划

品牌策划

品牌策划 | 医美机构该如何做好活动策划?

2023-03-20品牌策划
转眼间,双十一马上又要将至了,想必很多机构都开始张罗着双十一的活动方案了吧。
转眼间,618马上又要将至了,想必很多机构都开始张罗着618的活动方案了吧。

活动年年有今年特别多!今天就有一位朋友留言给我说,为什么今年明显感觉到很多医美机构都在招企划呢?我说也许是因为:“目前医美机构实在太多或者又因为正处在爆发的特殊阶段,大家都在想尽办法去挽回前几年的业绩损失吧!”


— 1 ——

医美类的活动策划,是医美营销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活动策划也是我们实施营销战术的作战地图。

今天我就斗胆与各位聊一聊,如何才能做好医美类的活动策划?

话说活动策划根据医美机构的属性和所在地域、目标顾客、自身定位还有季节等都有所不同。

很多同行的朋友,一上来就请教我,自身的机构该如何做活动策划?

关于这个问题,如果我认真负责的回答的话,那就必须先了解这个机构目前关于以上的这些情况,然后再去根据你们的目标去制定相匹配的活动方案……但是这样一来,就需要占用我大量的个人时间成本。

所以今天我就打算写一篇关于,医美活动策划的这篇文章,来分享给那些存在这样问题的同行朋友们,希望可以为各位提供一些关于活动策划方面有价值的参考。


— 2 ——

首先,在做活动策划的内容之前,我们要做的前置工作:

就是 战术品类的设定

战术品类包括:

 
引流项目

回流品项

会员留存

会员特权

激励带新

因为一位顾客完整的生命周期为:识别——信任——留存——复购——裂变(带新)

通过引流项目来吸引目标求美者到院;

再通过回流品项让目标求美者更加的信任我们;

然后通过会员系统将其留存;

最后再通过会员特权等专属优惠让其复购,用积分体系激励其带新。

这样的过程,就完成了我们从增量到存量再到增量的闭环式的营销过程。

在这个过程的实施中,要把握以下几个重点:

1. 要想好低价打折的理由

因为每家医美机构都会用低价折扣来进行引流;例如:原价多少,现价多少;再或者多少折。

但是,当求美者看到这样的折扣信息时,会怎么想呢?大部分的求美者会这样认为:会不会是陷阱呢?原来这个项目的水分这么多啊?等等

所以我们做活动策划时,一定要想好:“我们因为什么才给目标求美者这些折扣呢!这么低的价格的理由是什么呢?”

但是如果往往以节假日为理由进行低价引流的话,似乎太过于常见了,又没有什么新意,而且每到节假日当地的各家医美机构也都在做同样的低价活动。

所以我们应该在平日,设定自身机构专属的纪念日,并要注入一些情感的元素到里面来进行低价引流的理由设定。

2. 引流项目就要聚焦“引流”

因为都说是引流项目了,所以就千万不要还想着用引流项目来赚钱。

“引流”顾名思义,它的作用就是吸引流量;所以,如果低价,我们就应该为求美者提供实实在在的项目优惠。如果不是这样的话,求美者很可能也就只是消费这个引流品项的价格了,尽管如此,但是一旦发现价值不对等以后,接下来的一系列动作:信任、留存、复购、带新等都将不复存在。

3. 做好求美者对我们的第一印象

医美行业的活动目标,依然是做增量。因为我们的运营依然还是以增量顾客为主,虽然医美运营逐渐的在往存量运营上侧重,但是就我国医美行业目前发展的这个阶段,依然还是以增量为主。

所以做增量的时候,很多求美者都是第一次到店,第一次与我打交道的新顾客;这时做好第一印象格外就重要了。其实无论是TO C还是 TO B,都有要给顾客和合作的店家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因为当人们第一次接触,比较陌生的、不熟悉的事物、人或组织,起初都会半信半疑,所以大家都会本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对待。

这时如果第一次给求美者的体验很好,甚至大于他们心里预期的话,那么接下来的营销工作就会变得很简单,他们的其他求美需要也就可以完全放心的交给我们来打理了。


求美者在认知的过程中,针对医美机构首次形成的印象,会极大的影响她们以后对这个机构的判断。

— 3 ——

二、活动内容的设定

还要把控以下两点:

1. 做好活动内容的“三限”

限时、限量、限门槛

限定活动时间,过期不符;

而且是数量(名额)有限;

另外要只针对一类指定求美人群。

例如我们的本次活动只针对护士、学生、教师、自身的VIP会员等。以此来制造活动的稀缺性和紧迫感,从而提高转化率。

2. 制造活动的唯一性

目前很多医美机构的活动搞得实在是太频繁,每个月都有,而且次次都是同样项目的低价,所以这样一来,顾客对活动就不是很在意了,因为这次错过了,但是没多久还会有甚至还会更便宜,这样的活动效果就会一次次的打折,最终变成了无效动作。

所以我们就要制造每次活动的唯一性,来针对不同需求的目标顾客,去呈现每次活动的新鲜度。

例如,我们可以从操作医师、材料、价格等方面去着手设计,来制造稀缺性,机会只有一次,错过不再有等等。

写在最后

当然,关于活动策划方面的技巧还有很多,但是活动策划主要动作就是如何来引流,我们往往用极具性价比的项目去吸引目标顾客;当然我们目标顾客也要非常的精准,这样才会使后期的回流和留存的动作变得容易。

其实活动策划与市面上拓客公司做的那些拓客活动本质上还是有很大的不同。

如想了解品牌命名、产品包装设计、品牌活动策划、品牌创建升级、品牌管理、品牌商标注册、品牌公关营销、品牌会议活动方案等关于品牌策划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