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品牌策划

品牌策划

品牌策划 | 2023医美如何通过内容营销,快速打破行业困境?

2023-03-21品牌策划
随着人们对“面子工程”需求的日益增加,医美行业也随之高速发展,市场在面对这一巨大蛋糕的同时,各类医美机构的营销模式也花样不断的展现在消费者眼前,医美行业的三大弊端,获客难、留存难、管理难也显露无疑。
随着人们对“面子工程”需求的日益增加,医美行业也随之高速发展,市场在面对这一巨大蛋糕的同时,各类医美机构的营销模式也花样不断的展现在消费者眼前,医美行业的三大弊端,获客难、留存难、管理难也显露无疑。

那么如何通过营销做出满足差异化市场需求的内容,改善医美行业所处的困境,才是在这巨大医美市场上分一杯羹的重要环节。


IP打造

首先需要打造一个专属的IP形象,如业内专家形象:医生、院长、专家、深度评测用户等,再建立专属标签来强化IP在用户中的形象,设计好自己的人设slogan,简单几十个字表达出有血有肉的专家形象,讲好故事就是人设成功的开始,“所有成功人士的共同特点就是能够帮助其他人也变得成功”,只要我们将这条主线贯穿整个IP就会发现,你已经与用户建立了深度联系。


爆品打造

产品好不好首先看宣传,一个产品最直观的视觉呈现就是前期的海报宣传与吸睛文案,在当下医美逐渐年轻化的市场前提下,对于z世代用户来说,软广有趣的海报设计与独特的吸睛文案才是真正能留下用户的前期铺垫;再就是医美产品的项目命名优化,一个能引起用户好奇心与想象力的产品名称,决定着它被用户提及和关注的频率;爆品打造的核心就是让求美者认为这是一种无法与别家进行价格和内容比较的新技术,这种不透明化的处理精髓就在于产品命名上的独特。

营销获客

医美获客难,这是很多医美从业者都遇到过的问题,这是由于国内医美行业乱象频出,过渡消耗了消费者的信任度,加上正规平台上的流量竞争加剧,同质化内容很难吸引用户,更难做到转化。


随着医美信息的透明与对称,过去单纯享受人口红利的暴力医美已经快速朝着价值共创的维度过渡,想要占领用户心智并实现转化,需要更高质量的专业化内容生产和平台及机构的权威性认证,良性宣传自家产品来获得的口碑增长,才是不断引流增长的秘诀。

私域留存

医美产品复购率高达95%,高复购率的属性决定消费者的留存主战场在于私域,跟用户建立深度粘性,让用户相信品牌和产品才是反复复购的核心,医美机构应当从产品和用户双向发展,将医美做成一个有温度的、有情感的、有正确价值主张的专家形象,来形成用户自传播。

以私域种草为例,核心就是通过私信、群聊、企微朋友圈这三个渠道的触达,激起用户的兴趣,从而起到种草的作用。

01

群:定时在群里发布消息,与群内成员进行互动,适用于使用产品打卡、医美项目每日记录变化等活动。

02

新增好友:对新加的好友,定期推送给医美小知识等等。

03

定时提醒:秒杀活动开始前夕、进行中等阶段,提醒用户秒杀活动的优惠力度以及制造紧张感。

04

话术方向:与用户互动、讲故事,说案例、情感或理性牌、专家形象引用等

05

术后引导复购方向:活动打卡、术后关怀、成功案例分享、老带新用户推荐

行业管理

医美关乎消费者权益,关系行业生态环境,一项成功的医美不仅需要好的医生更需要好的产品,在国家大力严管医美市场的同时,我们更应人人自我监管,只有做到回归医美初心,真正优质的内容才会成为主流,获客和私域增长的行业痛点也将逐渐消除。

用心做好内容生态,本质上就是用心经营用户价值,医美行业经过多年的野蛮生长,各种各样的模式层出不穷,不论是新兴行业还是传统行业,只有找到适合良性发展模式才是突破激烈竞争的核心之道。

如想了解品牌命名、产品包装设计、品牌活动策划、品牌创建升级、品牌管理、品牌商标注册、品牌公关营销、品牌会议活动方案等关于品牌策划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