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品牌策划

品牌策划

品牌策划 | 如何写你的个人品牌故事?

2023-03-31品牌策划
当你加入一个新社群的时候,如何让一个陌生人认识你、了解你、认同你并信任你呢?
当你加入一个新社群的时候,如何让一个陌生人认识你、了解你、认同你并信任你呢?

最快的方式就是讲好你的个人品牌故事。

如何去写出感染力的个人品牌故事呢?分享3个技巧。

01、用第一人称讲述才能激发共鸣

我们讲个人品牌故事,是站在“我”的视角谈自己的故事,换句话说就是写许多个人的心路历程。

因此,在讲个人品牌时,你可以多贴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去讲,多分享自己的真实感受,为故事增添细腻的情感色彩。

当你坦诚地描述个人真实的心理活动才能激发别人的共鸣。他人可能会在你的故事中,回想起自己的过去,历历在目。

用第一人称去写文字时,真诚写出你的个人品牌,也要有价值,要能给人一定的启迪,用故事说明某个道理,表达某种观念,表明某种态度。

这样借助这个故事,读者也会更加了解你的经历,对你产生更多的理解、信任和喜爱。


02、个人品牌故事必须强调个人标签

秋叶大叔在《个人品牌技能指南》一书中提到:

一个好的个人品牌故事必须强调你和别人定位的区别:通过这个故事,你希望别人记住你是个怎样的人。

因此,写个人品牌故事会更突出你的成绩和你的个人定位的联系,有意识地植入你的个人定位关键词或标签,比如“读书”“写作”“复盘”等内容,需要不断分享、不断重复。

在自媒体平台上分享好书、个人成长的故事,并且让更多人养成读书写作习惯,实现在读书中成长,在写作中变现。

个人品牌故事价值观强调是指一个人在故事里表达的观点、传递的思想,得到一种身份的认可和接纳。

在故事中加入激励元素,我也是一个普通人,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复杂的情节,以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一个未来的愿景的正能量故事。

我给自己的定位是分享型知识博主,把看过的好书、学习的优质课程内容通过图文或视频的形式去分享。

个人品牌故事中的个人标签,不一定要细分领域的标签,而是多去展示成长路上的不断精进学习的标签。

这样让他人产生一种“原来你也是这样想的,原来我们是一路人”的共鸣,这种共鸣是最容易被人接受的。


03、个人品牌故事的模板

一个没有写过个人品牌故事的人,如何做到第一次写成长故事就博得全场喝彩?

这里分享个人品牌导师秋叶大叔:结构化个人品牌故事模板。

第一步:你原来是怎样的人。讲述自己是怎样的一个普通的人,让读者产生代入感的共鸣。

第二步:你为什么要做现在做的事。讲自己的初心、梦想和动机,让大家产生认同感,觉得这件事真的很有意义。

第三步:过程中你克服了哪些困难。讲自己前进过程中遇到的那些阻力。

第四步:你现在取得了怎样的成就。经历风雨,此刻的收获是什么样,给大家希望。

第五步:你希望和大家一起做什么。向他人发出一个邀请:不如我们一起让自己变得更好。

套用上述个人品牌故事结构模板,几乎能快速搞定80%的个人品牌故事。

除了这个模板之外,你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创造出更多的个人品牌故事表达方式。

写得过程中,你要拥有鲜明的主题、丰富的情感和生动的细节,你的故事想不吸引人都难。

以上,就是如何写出一篇个人品牌故事的三个写作技巧。

如想了解品牌命名、产品包装设计、品牌活动策划、品牌创建升级、品牌管理、品牌商标注册、品牌公关营销、品牌会议活动方案等关于品牌策划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