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正式生效,租房需网上签订合同并备案登记!

2022-09-07腾讯电子签
近日,我国首个规范住房租赁的地方性法规《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以后北京市租房需要网上签订合同并备案登记。
近日,我国首个规范住房租赁的地方性法规《北京市住房租赁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正式实施,以后北京市租房需要网上签订合同并备案登记。


根据本条例,北京将不断完善房屋租赁管理服务平台。出租人和承租人完成在线房屋租赁合同后,可自动提交登记备案,即网签。

此外,《条例》明确规定,根据租赁协议,网上签约备案信息共享为租户办理居住证、积分落户、子女入学、提取公积金等公共服务提供便利,租户无需再提交纸质合同。

一、全国2亿多租房者面临签约困境

数据显示,我国房屋租赁人口规模已达2.4亿多。数量如此之大的“租房人”却经常在租赁合同签订阶段,面临各种困难。

缺乏有效的身份验证,有些租房人使用假身份证、冒签、代签等问题时有发生。

整个租赁领域签约次数频繁,工作效率低下,容易引发租房纠纷。比如租赁期满后,未及时续签的时间段属于没有法律基础关系的未来债权,这个时间段常常容易发生纠纷。

长租公寓与租户使用传统纸质合同,会涉及打印、签字盖章、快递、人工送达、归档等复杂环节,导致签字步骤复杂,效率低下。

签订纸质合同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配合,纸张、打印、快递等费用,成本高。

租赁领域过于依赖中介、销售人员,且没有完善的管理模式,容易导致销售人员违规操作,损害企业形象。或者房东与租房人见面后私下签订合同,损害企业利益。

二、电子签约提供安心租房体验

腾讯电子签为房地产中介领域提供身份验证、合同签订、电子签名、合同管理、区块链存证等智能移动签名服务,不仅保证了合同的安全性和合规性,而且为租赁双方带来了方便的签名体验。

① 多重身份认证

多因素交叉认证,确保签字人的身份真实,保证房屋的真实性和可靠性。防止冒签、代签、萝卜章等情况发生,确保是签署双方真实的意愿表达,防止违约,减少法律纠纷。

② 编写合同模板

平台提供多种不同类型的合同模板,房东和租户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轻松修改和生成合同,减少纠纷。

③ 远程签订合同

双方达成一致后,可以使用电脑、短信、小程序远程签订合同,最快1分钟完成签署,节省线下会议的时间和成本,使租赁过程更加高效。

④ 跟踪合同进度

自动更新合同签订进度,可随时查看,及时催签,节省合同签订时间。

⑤ 自动归档管理

合同签订后自动归档,双方可随时查询下载。房屋中介订单可实时同步,方便员工管理、销售统计及财务管理。

⑥ 期满履约提示

房东可在系统内设置合同期满时间,有履约需求时可及时提示,确保双方及时续签。

⑦ 区块链存证

有国家司法机构认可的可信安全存证体系,与国内许多权威司法机构打通,实现了法院、仲裁、公证等司法组织的数据同步,迅速为客户提供具有司法效力的证据保全报告,完成司法授权。

⑧ 部署方式灵活

提供本地化部署、API连接、SaaS等多种签署方式,自身没有平台的可选择SaaS,具有同等功能,有平台可选API连接,无需跳转第三方平台即可签约。

随着北京率先在房屋租赁行业开启网签模式,不仅降低了线下签约的风险,缓解了租户、房东和中介平台之间的紧张关系,还确保了交易过程的标准化和安全性。

相信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省份效仿,这些率先引进电子合同的中介公司也将在新一轮的市场洗牌中抓住机遇。

腾讯电子签也将借助多年的行业经验,以电子签名高效便捷的优势,不断优化提升客户的租赁体验,提高房屋租赁行业的标准化、智能化、智能化水平,完成高质量发展。

如想了解关于企业微信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或拨打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