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元宇宙

元宇宙

元宇宙风口,智能建筑行业有哪些想象?

2021-12-23元宇宙
尽管人类还不能回答宇宙的尽头在哪里,但已经开始押注新的空间——元宇宙。
尽管人类还不能回答宇宙的尽头在哪里,但已经开始押注新的空间——元宇宙。

扎克伯格All in“元宇宙”,微软押注“元宇宙”,网易腾讯纷纷布局“元宇宙”,百度、阿里、腾讯纷纷申请元宇宙商标。就连刚还完债就搞新项目的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也铁了心要去干“元宇宙”。

“元宇宙”到底是什么?

元宇宙(Metaverse)由“Meta(超越)”和“Verse(宇宙,universe)”组成,即“超越宇宙”,表示一个平行于现实世界运行的虚拟空间。


元宇宙的概念源于美国作家尼尔·斯蒂芬森于1992年出版的科幻小说《雪崩》,在这个虚拟世界中,现实世界的所有事物都被数字化复制,人们还可以在虚拟世界中做现实生活中不能实现的事。

可以看做是当前存在的延伸,是一个脱胎于现实世界,又与之平行、相互影响的在线虚拟世界。人们可以通过虚拟形象在元宇宙内生活,其中有完整的经济和社会系统。

一句话来说就是:元宇宙是下一代互联网技术变革的新形态。

如何建立元宇宙?这是一个浩大的系统工程,涉及通信、金融、硬件、软件、计算视觉、光学等诸多领域,目前仍处在萌芽阶段,很多关键要素仍未实现,可能需要一个长期演变的过程。

元宇宙,让建筑成为更纯粹的艺术

元宇宙世界赋予其内在运行的逻辑和规则。

绿洲VR的联创尹桑认为,真实世界有其运转规则,未来元宇宙也一样,AI需要为元宇宙世界的运转提供更逼真的内在逻辑,比如日升日落、花谢花开。

想象一下,元宇宙的世界,将把物理世界中形态各异的草木、物件、以及建筑原封不动地搬进元宇宙的虚拟世界,所见即所得。因此,建筑将在元宇宙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现实世界中,建筑最基本的功能是服务于人类社会活动,包括居住、休闲、社交娱乐等方方面面。技术进步使得在视觉层面上复制物理空间成为可能,但在虚拟世界中,由于人的虚拟化身不再需要考虑吃饭生存等话题,因此建筑的功能也会出现变化。

在虚拟世界中,人物形象并不会疲惫或劳累,因此,建筑内的家具装潢的使用功能将被淡化,它们的存在,更多是为用户提供尽可能真实的体验和营造场景所需的氛围感。

因此,对于元宇宙对于建筑师而言,他们无需考虑各种物理的限制,比如是否节能、是否防水、是否承重等。但建筑师需要研究和关注的,应当聚焦在如何拓展人们在具体空间中获得的感受、氛围与体验。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