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元宇宙

元宇宙

庞大网民规模是中国在元宇宙赛道的最大优势!

2021-11-24元宇宙
众多科技巨头纷纷布局元宇宙,脸书(Face book)甚至直接为元宇宙改名“Meta”,为什么元宇宙概念突然如此火爆?中国企业发展元宇宙有哪些优势?
众多科技巨头纷纷布局元宇宙,脸书(Face book)甚至直接为元宇宙改名“Meta”,为什么元宇宙概念突然如此火爆?中国企业发展元宇宙有哪些优势?


元宇宙概念在2021年突然爆发,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第一,从规律和趋势来看,支持元宇宙场景落地的相关技术正在接近技术奇点,技术跃变效应正在形成;

第二,从互联网发展阶段来看,当前已经进入后互联网时代,传统网络红利已经到顶并开始消退,元宇宙作为虚拟世界和现实世界融合的载体,对企业来说,蕴含着巨大发展机遇;

第三,从市场先行者来看,罗布乐思(Roblox)作为元宇宙第一股,今年3月份上市以来,业绩远超预期,市场的正反馈效应明显。

中国企业发展元宇宙的优势主要包括三方面:第一,庞大的网民规模。当前,我国网民规模已经超过10亿,庞大的人口基数是丰富和完善元宇宙应用场景的重要力量,这将是中国企业在元宇宙赛道上最大的优势。

第二,丰富的创新经验。近20年来,互联网行业是中国竞争最激烈的行业之一,企业之间竞争长期白热化,只有勇于创新、善于创新、乐于创新的企业才能生存下来。这些实战积累形成的创新经验也是中国企业优势之一。

第三,有力的政策支持。从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就来看,无论是中央还是地方,都积极支持企业在数字经济领域探索新技术、新业态,并通过具体政策进行支持。今年以来,已有多个国家部委和地方政府出台(支持)VR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