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元宇宙

元宇宙

元宇宙+!

2021-12-17元宇宙
在影视题材方面,元宇宙的虚拟世界建构观念恰巧符合观众的探索性心理,更容易吸引观众的兴趣。或许会有更多诸如《失控玩家》、《头号玩家》等涉及元宇宙元素的剧本创作。这两部影片票房和口碑的双收,也验证了观众对于元宇宙题材电影的极高接受度

元宇宙+影视

在影视题材方面,元宇宙的虚拟世界建构观念恰巧符合观众的探索性心理,更容易吸引观众的兴趣。或许会有更多诸如《失控玩家》、《头号玩家》等涉及元宇宙元素的剧本创作。这两部影片票房和口碑的双收,也验证了观众对于元宇宙题材电影的极高接受度。而元宇宙题材影片的热度,也会对资金的流动产生影响。

曾经,Netflix借助基于大数据的内容创作方式,制作了《纸牌屋》这部口碑热剧。4G时代催生了推荐算法下的短视频形态,而人工智能和5G的进步又撼动了长视频的垄断地位。当下,我们或许还难以判断元宇宙会给影视产业带来何种改变,但过往经验表明,元宇宙语境下,技术和产业的融合会改变大众的观影模式,并在视频内容生产、分发、变现环节产生无限可能。

元宇宙的建模、特效等3D技术构建能力,或许可以有效缓解目前影视剧中存在的“尴尬抠图”“背景版”现象。

元宇宙+次元

元宇宙可有效打破次元壁。虚拟形象是元宇宙的基本元素之一。在元宇宙语境下,虚拟偶像再度被讨论和评估。

以国内人气虚拟偶像洛天依为例,其不仅有广为流传的作品,还有周边、广告代言、全息演唱会,甚至其直播坑位费达90万元,远超薇娅、李佳琦等头部主播。相比于真人偶像,虚拟偶像的形象设定更加饱满新潮,人设不易崩塌,资本更愿意打造可控、低风险的虚拟偶像。平台流量和资本的大力支持,以及在“、元宇宙技术的风口下,二次元与现实生活的次元壁将被打破。

元宇宙+游戏

随着元宇宙话题热度持续高涨,游戏产业价值也不断攀升。正如《失控玩家》中所呈现的,目前元宇宙最具备增长价值的落脚点就是游戏场景。

在元宇宙第一股Roblox去年2月的融资轮中,腾讯就已经参投并独家代理中国区版本的游戏产品发行。字节则是在今年4月以1亿元的金额投资了“中国版Roblox”代码乾坤。7月,腾讯代理的中国区Roblox——《罗布乐思》登陆国内,一个月之后,代码乾坤正式上线了元宇宙游戏《重启世界》。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