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

如何用企业微信,搭建社群用户增长闭环?

2021-02-05企业微信
你也许会在朋友圈看到过,朋友发的免费知识课程宣传海报,当我们通过海报的扫码进群后,群主会发送一条欢迎语,其中会要求我们把对应的内容发布到自己的朋友圈,才能得到免费课程观看资格。
你也许会在朋友圈看到过,朋友发的免费知识课程宣传海报,当我们通过海报的扫码进群后,群主会发送一条欢迎语,其中会要求我们把对应的内容发布到自己的朋友圈,才能得到免费课程观看资格。

这时,我们就会权衡这个朋友圈是否值得发。如果这个免费课程足够吸引,我们就会按要求进行操作,并截图给到群管理员。

这就是一种社群裂变增长的方法,用户通过做任务获得了免费的课程,群主通过社群裂变获得了更多潜在用户。

社群裂变增长闭环的核心逻辑


搭建社群增长闭环的准备工作

1、准备能够促使用户发朋友圈的利益杠杆——完成任务的奖励。从上图可以看到,用户从看见海报扫码进群,领取任务,完成任务的整个过程,都是被利益驱动的。 所以,利益杠杆非常重要,它是整个增长循环是否能够快速跑起来的决定性因素。它要足够优惠,甚至是免费的。领取的奖励最好不用通过物流发货,通过物流发货往往费用比较高,也要花更多时间去处理后续工作。利益最好是虚拟的物品,如:线上资料,线上课程,优惠券等。

2、创建微信群,生成进群永久二维码。这里建议用企业微信生成外部群,方便地对群进行管理,通过企业微信生成进群永久二维码,还可以在群人数满之后,自动创建新群,从而减少不断建群带来的增长阻力和人力成本。

3、准备朋友圈内容。这里要用到的朋友圈内容,包括:设计精美的二维码海报,以用户的角度产出的朋友圈文案。朋友圈内容需要重点突出前面提到的利益杠杆,只有朋友圈内容足够吸引,才会有更多的朋友扫码进群,实现裂变增长。

4、企业微信进群欢迎语,配置任务文案。有了朋友圈内容,我们需要在群欢迎语中,配置一句任务文案,并把朋友圈内容提供给用户。任务文案要尽可能简单易懂,让小白也能看明白怎么操作。

5、微信内对活动感兴趣的种子用户。之所以要选择微信内的种子用户,是因为我们的活动是基于微信社交关系的裂变,如果通过发短信、打电话等非微信环境引导,活动效果将大打折扣。种子用户最好选择那些对任务奖励感兴趣,并且经常发朋友圈的潜在用户。

以上工作都准备好之后,我们就可以把整个流程串起来,对种子用户进行触达,从而实现完整的社群增长裂变闭环:

可优化的方向

为了提升活动效果,在奖励足够吸引的前提下,我们可以要求用户在发朋友圈之后,收集一定量的好友点赞,以起到足够的内容传播效果。

如果奖品的数量有限,我们可以限制前几名获得奖品。没能获得奖励后来者,可以通过给到力度相对较小的优惠券或者抽奖的机会引导参与。从而提升好感度,也能带来一定的后续传播和转化。

由于我没有拿到群成员的手机号,用户在群里随时有可能因为各种原因退群。万一用户退出群聊,我们将失去召回用户的机会。我们在群用户满员之后,要尽可能与用户建立更多触点,获取手机号,添加微信好友,引导好友关注公众号等, 只有建立足够多的触点,我们才能多渠道、可持续地触达到用户。
 


企业微信授权服务商,客服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