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私聊安全吗?管理员看得到吗?

2022-09-21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作为一款办公软件,是员工与客户联系沟通的工具,也是员工之间沟通协调办公的工具。

企业微信作为一款办公软件,是员工与客户联系沟通的工具,也是员工之间沟通协调办公的工具。但除了用于工作沟通,有时候为了避免来回切换软件,员工之间也会在企业微信上私聊一些无关工作的事情,员工都比较担心的一个问题是企业微信上私聊安全吗?管理员是否看得到私聊内容?

一、企业微信可否用于私聊

企业微信是可以私聊沟通的。当企业只使用企业微信的官方版本时,员工与员工之间使用企业微信私聊或是员工使用企业微信私聊客户都是可以的,且企业是不会知晓的,也就是说企业不具备这个权限能看到所有的聊天内容。

但企业微信毕竟是一款办公软件,如果员工都把企业微信当作社交软件,其实是不利于企业进行员工管理的,也不利于企业形成良好的工作气氛。因此建议使用企业微信的用户,私聊可以,但频次少一些,相互之间形成良好的工作默契。

二、企业微信管理员是否可以看到员工之间的私聊

很多员工都比较担心企业管理员是否看得到自己的私聊内容,担心隐私都被看到。其实,对于企业微信管理员是否可以看到私聊内容,这取决于企业是否接入第三方接口开通了会话内容存档功能。

当企业没有开通会话内容存档功能时,不论是员工之间的私聊内容,还是员工与客户之间的沟通内容,企业都是不可见的。当企业开通了会话内容存档功能时,不管是私聊、群聊还是和客户的沟通,都会实时保存在系统内,企业管理员都可以在后台看到相关的聊天记录。

当然,聊天记录的保存会在员工知情的情况下进行保存,会提示员工该聊天内容会被存档。所以当企业开启此功能后,员工在使用企业微信时一定要谨言慎行。


当然,企业开启会话内容存档功能,并不是为了监督员工工作时间是否私聊,这对于员工只是起到一个规范行为的作用。企业开启此功能更多地是为了避免员工与客户纠纷时,没有聊天证据可以作为参考来解决问题;或者在与客户沟通中有些不合适的说辞,管理者可以据此对员工提出改善建议。

但是会话内容存档功能需要开发后才能使用,如果企业有技术能力开发,开发后就可以使用。如果企业想要免于开发,可以借助企业微信官方服务商启微网络的会话内容存档功能,直接实现会话存档。

总结

以上就是关于企业微信私聊的说明。

如想了解关于企业微信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或拨打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