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工具 > 数字人

数字人

数字人详解,超硬核!!

2023-10-18数字人
数字人是计算机生成的角色,旨在复制人类的行为和人格特征。换句话说,就是一个逼真的3D人类模型。
什么是数字人?

数字人是计算机生成的角色,旨在复制人类的行为和人格特征。换句话说,就是一个逼真的3D人类模型。数字人可以出现在现实主义范围内的任何地方,从儿童的幻想角色(表现人类)到超现实的数字演员,这些角色与现实人类几乎没有区别。数字人类贸易的进步主要是由动画、视觉效果和视频游戏融合世界中的人才和技术推动的。


数字人类是如何制造的?

1、模型创建

从技术上讲,有两种方法可以创建全新的虚拟身份。如果你想使用动画卡通人物,你应该从头开始绘制你的新角色。但是,当涉及到数字人身份时,你需要从动作捕捉设置开始。

创建模型时,我们需要一个高度受控的平台,具有多个高分辨率摄像机和足够的照明设施,使用网络摄像头或手机制作的模型无法与在专业工作室中创建的模型相提并论。

当面部和身体的数字模型被编译后,就是时候启动动画了。

(从左到右)原始扫描数据、投影了扫描详细信息的新拓扑以及中心拓扑顶部添加的位移。


2、动作捕捉

对于虚拟化身,模型将由模特的面部动作实时“驱动”。由于3D头像不依赖于任何特定的人,因此任何人都可以为数字模型的工作奠定基础。

3、实时渲染

最后一个要素是实时图形处理。由于数字素材和逼真的图形必须实时动画化,因此您将需要一台功能强大的计算机和软件引擎,将模特的动作与头像的3D模型相结合。

通常,这可以使用游戏开发人员用于视频游戏的相同引擎来完成。唯一的区别是,在视频游戏中,所有角色动作都是预先编写的。但是对于数字人,镜头必须实时渲染。

潜在问题

从表面上看,可能会有人担心引起恐怖谷效应并造成一种违反直觉的效果,即人类对与AI交谈感到不舒服。

此外,用户可能更有可能与人形界面共享自己的数据 - 需要制定法规来保护用户隐私。

最后,随着数字人技术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岗位将不再需要雇用真人,未来人才的重新分配将成为重中之重。


数字人的应用及预测

预测未来十年,以下行业将会被数字人技术所颠覆:
  • 银行与金融
  • 软件和技术
  • 汽车
  • 医疗
  • 能源
  • 教育
结束语

数字人技术令人着迷。我们谈论的是真正的创新,而真正的创新是混乱的,它使人们感到困惑,它在狂野、雄心勃勃的声明中茁壮成长,但需要良好的理解水平来清除流行语和蒸汽器皿。定义创新领域产生的概念具有挑战性,甚至可能是徒劳地试图澄清仍在以非常快的速度发展的情况。

尽管如此,这种努力还是富有成效的,因为单词本身并不像它们所代表的概念网络那么重要。这里唯一明确的结论是,数字人不是一个大的同质群体,在数字人领域内发展的不同项目可能会遇到彼此截然不同的挑战。

虚拟人的历史仍在酝酿中,我们很高兴能在这里看到它的发展。

如想详细咨询腾讯数字人的问题和消息,可扫描二维码或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