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云服务

云服务

建站必备知识:域名注册和域名解析流程有哪些?

2022-05-10云服务
域名是网站的门牌号,是企业线上流量的主要入口,所以要想玩转一个网站,首先要做好域名的注册和解析工作。下面中科三方简单介绍下域名注册和域名解析的具体流程和一些注意事项。

域名是网站的门牌号,是企业线上流量的主要入口,所以要想玩转一个网站,首先要做好域名的注册和解析工作。下面中科三方简单介绍下域名注册和域名解析的具体流程和一些注意事项。
 


一、域名注册

域名注册流程因平台不同而有所差异,但总体相差不多,我们以中科三方为例简单做下介绍:

1. 登录中科三方域名注册平台
(https://www.sfn.cn/domainNameQuery.html)

2. 在查询框中输入您想要的域名,单击查询域名。

3. 如果该域名显示已经被注册,需要重新更换域名或联系该域名持有者进行协商购买;如果显示该域名可以注册,将其加入购物车进行结算。

4. 登录中科三方会员管理平台,进行域名注册信息的填写。

注:在这一步中,我们要填写个人或者企业的信息,在填写信息的过程中,注意信息的正确性和完整性,并选择购买年限和持有者类型!

5. 填写完成后,点击立即注册即可完成整个域名的注册流程。

值得一提的是,很多新用户对于域名注册流程不太了解,针对这种情况中科三方提供一对一会员专属客户服务,在域名注册之前您可以与专门的业务经理取得联系,由专人负责免费协助您完成域名注册申请流程。

二、实名制认证

根据最新《互联网域名管理办法》以及CNNIC等域名管理机构的规定要求,注册cn、net等域名,在注册成功后需要提交与域名注册信息相同的资料进行实名认证,通过审核后域名才能正常使用。

三、域名解析

域名注册完成后,需要对域名设置解析,才能正常使用域名。一般的域名注册平台也提供域名解析服务,当然您也可以选择更专业的域名解析服务平台(如中科三方的智能云解析)。

1. 登录域名管理平台,选择需要设置解析的域名。

2. 为该域名添加解析记录,等待域名解析生效后,该域名即可正常解析到对应的网站。

(1)选择解析记录类型,如A记录、CNAME记录、AAAA记录等;

(2)填写主机值,“www”直接解析带www的域名(如www.sfn.cn);“@”解析主域名(如sfn.cn);“*”为泛解析,匹配包括主域名在内的所有子域名(如sfn.cn、www.sfn.cn、mail.sfn.cn等)

(3)设置解析线路,如果是普通解析只需要选择默认线路就行;如果是使用云解析,则可以根据区域和运营商设置多条解析线路,如北京网通、深圳电信等。

(4)填写记录值,如果是A记录,记录值为IP地址(IPv4协议);如果是CANME记录,记录值是另外一个主机名

(5)设置TTL值。TTL值越小解析准确度越高,但是对解析服务器压力较大;TTL值越大解析速度越快,但是解析准确度就会越低,容易遭受劫持和篡改。如果没有特殊要求,只需要采用默认的TTL值即可。

完成了域名注册、实名认证和域名解析之后,和建站相关的域名工作就暂告一段落了,当域名备案成功后,我们就可以通过域名访问网站了。域名是建站的第一步,对于网站的建设和正常使用至关重要,所以一定要做好和域名相关的注册解析工作。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