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云服务

云服务

每个人都该懂的域名注册基本知识?

2021-05-24云服务
域名(domain name)是Internet网络上的一个服务器或一个网络系统的名字!
域名(domain name)是Internet网络上的一个服务器或一个网络系统的名字!

注册域名的作用?

每台电脑、服务器在因特网上都有一个或多个用于标志电脑的位置,标记的数字地址称为IP地址.IP地址的例子如:127.1.5.8 (IPv4)。这种定位系统很难记忆和区分,而域名比IP更具有语义化和可识别性特点,有了域名就无须记IP地址了。只需通过域名来访问即可


域名的使用期限状态

1.域名注册时间: 域名首次注册最低为1年,最高为10年;注册时可自行选择注册年限。

2.域名续费时间:

1)域名过期30天内可以提交续费;域名有效时间为10年,即续费是最长为10年。

2)过期后30-60天为赎回期(redemptionPeriod)可以交赎回费用进行赎回,赎回费用较高

3)过期后 60-75天为删除期(pendingDelete)这种状态只有等待删除后重新注册。

进入赎回期状态:(REDEMPTION PERIOD),若未能赎回成功,则需等待域名删除释放后重新注册

域名注册常见问题

1.公司注册域名和个人注册域名有什么区别?

不同之处主要在于域名所有者不同,现在注册域名都是需要实名注册,注册域名时要根据实际情况如实填写域名所有者信息。

2.哪种域名比较好?

一般便于记忆的最好,比如简短的域名、具有特殊含义等。另外常见的域名后缀,.com、.cn、.net选择此类后缀的较多。

3.域名的whois信息保护?

whois是查询域名是否被注册,以及注册域名的详细信息如:域名所有人、联系方式、域名注册商、域名注册日期和过期日期等。为了避免域名注册信息的泄露,对域名的whois信息进行保护,也就是被保护后的域名只能查询到域名已经被注册,但域名所有者和联系方式信息被保护。

4.域名备案?

域名注册成功后需绑定在国内服务器上,则需对域名做备案。

5.我想注册的域名被他人注册了,怎么办?

可以向域名所有者进行购买,现在很多平台提供了域名经纪

6.域名注册错了能退吗?

注册72小时内,部分域名可以删除并退款,但同一个域名只能删除一次

在了解了上述内容之后,希望大家对域名注册的相关内容有一定的认识。

如果你想要注册域名,可联系我们!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