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私域流量

私域流量

中高端餐饮私域流量教你如何避免陷阱!

2022-03-23私域流量
疫情时代还在继续,人们只能在社交网络上进行云社交、云喝酒。线下餐厅的客流如断流的水域很多餐厅因为没有客流只有闭店。后疫情时代,餐厅几乎隔段时间就在经历着心电图式客流波动,让人血压不稳,七上八下。
疫情时代还在继续,人们只能在社交网络上进行云社交、云喝酒。线下餐厅的客流如断流的水域很多餐厅因为没有客流只有闭店。后疫情时代,餐厅几乎隔段时间就在经历着心电图式客流波动,让人血压不稳,七上八下。即使解禁,以商务宴请为主的中高端餐厅,也是难以恢复往日门庭若市的风光。

客流量的稀缺,传统的餐厅以往采用的这些方法:打电话、做活动、投广告、上团购……在这个大环境下,变得性价比很低,投入产出很不合理。于是,私域流量的概念越来越火,从2020年私域流量概念爆发,到2022年已经算是常规操作了。各行各业商家都进入了私域流量的全面战争。


到底什么才是私域流量?

私域流量的3个本质特点:

一、消费者深度链接。其实是餐厅和消费者关系更好。二、流量私有化。公域流量即平台流量,流量的控制权不在餐厅手上,需要通过一系列的动作,把流量控制在自己手中。公域流量就是门口经过的人,私有化是通过“拉客”活动,让人进店成为顾客。三、重点客户管理达成的裂变与复购。如果没有裂变和复购,仅凭“深度链接和私有化”这两条,不过是一场口碑不错的促销活动而已。只有不断产生裂变、加快复购,才是“私域流量”运营的根基和意义。

中高端餐饮有哪些陷阱呢?

陷阱一:范围散人群少,流量入口投入比低。

陷阱二:"建群”不合理,更别提把群搞得活跃热闹。

这些陷阱怎样解决呢?

1、有客户基础信息和消费分析,客户等级(普通客户或高消费客户),有负责跟进的销售专员。做动作就很简单了。这些客户都是在客必得流量池中,并且由客必得系统,根据 RFM 算法,对客户进行了价值分类,作为餐厅“私域流量运营”的复购、裂变原点,其实就是顾客在一个餐厅中,全生命周期的节点服务。

2、用系统创作“一对多”的销售员,比要求用心、用心、再用心”更有效!从客户的角度,这是餐厅跟自己的一对一联系,从销售的角度,就是要根据客必得提供的价值客户,逐个采用不同方案联系。这才是高级餐厅与客户的“深度链接”。在每个销售人员,都可以随时在手机端,查看自己的月度目标,年度目标。根据自己目标的完成工作进度,合理规划业务。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