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私域流量

私域流量

企业开发私域流量增加千万收入,你还在考虑吗?

2022-03-23私域流量
私域流量指的是沉淀在个人品牌或个人渠道的,可随时及反复触达的,能实现一对一精准运营的用户流量。可以理解成微信个人号粉丝就是私域流量,沉淀在手机上。
那么私域具体是什么?

我们为什么要做私域流量?

私域流量该如何搭建?

私域流量如何引流变现?

01

什么是私域流量

私域流量指的是沉淀在个人品牌或个人渠道的,可随时及反复触达的,能实现一对一精准运营的用户流量。可以理解成微信个人号粉丝就是私域流量,沉淀在手机上。

私域领域并不是新的东西,它一直长期存在的,很多真正在这个领域提供服务、创业的团队都很清楚地知道,私域流量是几年前就有,一直在壮大的服务,只不过现在才变得广为人知。

很早之前,就有人一直运营着新媒体,通过发布文章,发布朋友圈等方式,实现了个人粉丝的增长,只是那时少有人认为这就是私域流量。

做私域流量不是 0 成本不花钱,事实上是少有不投入就产出的捷径,这里可能很多人对私域流量存在误解,接下来举两个例子来具体理解这个观念。


案例一:自己创业

有些人是很早就想实现经济独立,创业发展的,把自己在一线城市北上广深买房买车当成自己的重要目标节点。那么他是如何实现自己的目标的呢。

一个深圳的90后抓住了风口,利用私域流量顺利实现了自己的目标。他是用微信个人号做奢侈品维护,比如包包、腰带、皮鞋等。他只有 17 个号码,但每个号码年产值大约是 80 万元。

最早他是在线下汽修店打工,创业后为了找流量在美团上做活动,一块钱洗一双鞋,但是加微信好友才能体验,有了微信联系后,他会提供一系列细致的服务,就比如你去洗鞋店,三四天后去取。加微信后,对方就可以直接在微信上告诉你他会怎么打理你的鞋子,维护到什么程度,什么时间合适去取。

打理女人的包包时,他还会专门做一个维护前后的对比图,让你看到体验感觉很好。有个初次体验的女士后来给他推荐了上百个客户,而且这个顾客自己就有上百个包包,全部交给他打理。这样他的私域流量就慢慢发展起来了。


案例二:餐饮行业的发展

特味村企业实践私域流量已经三年了。

他们利用微信公号或抖音,搭建自己的食在美云商平台,里头有自己的预包装食材、预制品菜、还有会员卡等等。店长和营业员下班时间全员营销,每个人都可以抽佣。

他们用这种办法,一年增加了四五千万的收入。公司在原有的人工场地基础上有了新增量,营业员在工资之外有了新收入,最高一个月能拿一万多收入。

这是双赢的局面,不香吗


02

为什么要做私域流量

(1)可以降低营销成本

传统电商平台商家获得流量访客的成本越来越高,比如在淘宝开店的卖家都需要开直通车进行付费推广,但淘宝平台的流量总量是有限的,在商家越来越多的的情况下淘宝的付费推广的成本也越来越高。

而且通过直通车付费推广引流,客户回到淘宝平台再次购买,并不是真正属于商家自己的客户,商家只能在店铺后台看到客户的电话和地址信息。无法直接触达用户,下一次需要再次付费推广才能带来新的用户。

(2)防止客户流失

客户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是在传统电商平台,即使商家想要好好维护来之不易的客户也没有机会,因为平台会防止商家直接接触用户,如果商家把平台的流量都给弄走了,那电商平台还怎么赚商家的广告费呢

但是如果我们在客户进店咨询、发货时通过一些手段时,尽可能把每一个购买产品的用户都添加到微信个人号或者微信群里,我们和客户之的关系就由之前的弱关联变为强关联,可以最大程度减少客户的流失。

(3)提升客户终生价值

在传统电商平台上,我们无法为客户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服务,所以客户粘性低,复购率也不高;但是在私域中,我们可以通过各种运营手段为客户提供更精细化的服务,不断提升用户体验和对品牌的忠诚度。

同时,在私域中商家可以高效地反复触达用户,利用个人微信号号私聊、朋友圈、社群持续转化用户,提高复购率。
 
03

私域流量如何搭建

可能有的人说,我也没技术,也没运营,我咋用好私域流量。

我们在做私域流量的时候,一个重要的思维转变是,把这些流量看作是人,而不是流量。换句话说,它的前提是要有人情味,也称人格魅力,人格化IP。 如果没有人情味,我们接下来就没法谈私域流量,因为数字流量时代已经过去,已经进入社交流量时代。

私域流量运营就是通过微信群,个人微信号,你的APP,这些都是我们存储私域流量的方式。

搭建私域流量的第一步是进行微信养号,只有搭建自己的私域流量池,才能往里面导流让流量源源不断进入到自己的私域中,形成一个私域闭环。

流量获取方式可以通过裂变和引流,裂变方式可以有客户裂变,抽奖裂变,红包裂变等方式,其实裂变是私域客户增长最高效的途径。

有了流量之后,就要进行运营转化,一个是社群运营,一个是1对1的运营。私域流量的两端很重要——一是精准流量的获取;二是搭建完成以后的长期经营用户。

 
04

私域流量如何引流变现

私域流量可以直接接触到用户群体,且用户可以感知与你的关联性,它是无需付费的,可自由利用,可以任意时间、任意频次,沉淀在公众号,用户群,微信号等。

也有直播视频号平台,比如微信视频号直播,微信小程序直播,微信群直播等。

在私域里,要想精准引流推广,首先得精准定位你的用户和产品,这才是方向。

这样才能实现1+1>2的效果,实现对用户的精细化运营,让品牌方真真切切获得了粉丝用户积累,而未来的复购则会成为商家利润来源的关键。

所以企业发展需做好私域流量池,把门店线上化,再通过一对一、微社区、微信群三个方式去增加我们的粘性,从而实现回笼现金流。疫情之下,让很多企业明白了线上是非常重要的,经营好客户流量池是一本万利的事情。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