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运营培训

运营培训

如何选择好的域名!

2021-07-13运营培训
域名的选择是每位站长和网络创业者都必须面临的问题,特别是立志于建立品牌网站的创业者,选择域名的过程往往花费很大的心思。

域名的选择是每位站长和网络创业者都必须面临的问题,特别是立志于建立品牌网站的创业者,选择域名的过程往往花费很大的心思。

一般人如何选择域名

1、简短、好记,如:hao123、ip138、123cha、265

简短好记型一般用于大众化、日常实用型网站,他们可以没有任何意义,甚至可以与网站内容没任何关系,只要好记,输入方便傻瓜即可。

2、直接用网站名拼音,如:baidu、xunlei、tianya、alibaba、douban

直接使用网站名拼音的方式近几年广受欢迎。主要是为了迎合国内日益膨胀的中低端互联网用户,用汉语拼音直接输入域名显然是简单好记的。
越来越多的网站采用这样的方式,特别是一些大型网站基本都花高价购买了原不属于自己的网站名拼音。现在,能叫得出名字的网站,已经几乎都用其拼音做域名了。

3、包含意义,如:im286(落伍)、51Job(招聘网站)、51766(旅游网站)

从选择顺序上,第三种看起来像是退而取其次的办法。简短好记的域名没了、网站名的拼音注册不到,只好从意义角度来挖掘了。但从品牌塑造的角度来看,第三种是更有品牌意义的。因为品牌,往往需要独特、独创、经得起回味和咀嚼。如Google!

这三种是一般人选择域名的标准。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