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运营培训

运营培训

跨境电商独立站推广做SEO还是SEM?你知道吗?

2022-08-09运营培训
SEO,自媒体,企业微信跨境电商独立站最重要的就是引流,独立站建站之初,就像信息孤岛,没有人来观看。

SEO,自媒体,企业微信跨境电商独立站最重要的就是引流,独立站建站之初,就像信息孤岛,没有人来观看。而其中利用搜索引擎搜索到网站是必经途径。利用搜索引擎找到网站的方法,可分为搜索引擎优化(SEO)和搜索引擎营销(SEM),很多跨境卖家不知道是做SEO还是做SEM?

作者从2005年开始做SEO优化和SEM搜索引擎竞价排名SEM,也算是资深网络营销人士了,希望通过我的讲解,给跨境电商独立站卖家一些启发和思路。

两者如何权衡,一般有5种选择:

1、 短期需要效果,做SEM;

2、 想要稳扎稳打,做SEO;

3、 预算有限,先做SEO,再做SEM;

4、 有的是钱,做SEM;

5、 预算充足,两头开花, SEM和SEO一起做。

从以上我们可以看出两者之间的一些区别,下面就来进一步讲解一下。

SEO(搜索引擎优化):根据搜索引擎算法对独立站输出的内容和结构进行优化,利用关键词来提升自然流量。一般网站权重基础差的网站,很难做起来,且见效时间长,最少5-8个月,不过效果持续时间长。GOOGLE和BING的搜索算法不同,对其需要有针对性的优化,在权重方面,以GOOGLE PR值和alexa排名为准。

SEM(搜索引擎营销):一般是指通过申请广告账号,利用关键词竞价和广告位来获得付费流量。效果立竿见影,但是一旦不再付费购买,就没有流量,且竞价越来越激烈,成本逐月升高。一旦停卡付费,还有可能让原来网站的权重和优先地位快速下降。

两者最重要的差别:

1、SEM 付费,SEO需要团队和时间成本,但免费;

2、SEM自由度更大,关键词可选数量多,网站大小、基础要求低;SEO自由度小;

3、SEO见效慢,侧重长期回报,细水长流;SEM见效快,短期回报明显,流量精准,快速转化订单。

很多卖家都知道是SEM和SEO要两头兼顾,利用SEM带来短期的销售目的,利用SEO和消费者建立关系,建立品牌形象,实现长效收益目的。

未来发展方向

搜索引擎的用户对广告和自然排名已经有清晰的认知,相对来说,用户对自然排名更有好感,偏向点击SEO的搜索结果。

再者,上面提到的SEM和SEO的优劣势区别,SEO播种种果树,虽然需要投入时间和精力去培育,但是做好维护,每年都可以吃到果子;而SEM是没有钱就没有果子吃。所以SEO是一个必须布局且不能放弃的渠道。

温馨提示:

SEO所需考虑的方面比较多,例如团队、内容输出、结构化、外链、站群等,需要耐心并且细水长流。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