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运营培训

运营培训

人人都做自媒体的年代,做自媒体还有前途吗?

2022-03-01运营培训
在2022年,我们已经进入了人人自媒体的时代:因为现如今,短视频软件几乎是所有人的标配。甚至很多人在出门的时候,还会一边开直播,一边走路,来维持自己和粉丝的距离。
在2022年,我们已经进入了人人自媒体的时代:因为现如今,短视频软件几乎是所有人的标配。甚至很多人在出门的时候,还会一边开直播,一边走路,来维持自己和粉丝的距离。不过,考虑到流量是有限的。因此很多人好奇:做自媒体还有前途吗?

其实个人觉得,做自媒体,对于一娱乐为主,不求盈利的话,那无疑是最简单的事情。但对于想要依靠自媒体盈利甚至将传媒视为事业一部分的人来说,做自媒体,则需要慎重。


个人觉得,想要做明白自媒体,需要考虑很多方面。

流量和粉丝哪个重要?

很多人做自媒体陷入了一个误区。那就是认为流量重要。只要有流量,自己就等于实现了胜利。但这种认知其实是短浅和错误的。

对于短期做自媒体,不打算长期做的朋友来说,重视流量确实重要。但对于打算长期做自媒体的人来说,粉丝的维护——尤其是活粉的维护,要比单纯的收割点流量重要——因为粉丝的增多,意味着自身账户权重的增多。尤其是活粉的比例扩大,也意味着自己的作品得到认可,并且还产生了粘性效应。

而有了一定的活粉,意味着阅读也将是高质量的有效阅读,播放也是高质量的有效播放。这样收益才高。

倘若不注重粉丝的维护,只贪图流量的话,那么,久而久之,自己由于没有较为庞大的粉丝群体,也会陷入流量不值钱的状态。

并且,自媒体作者很难保证每个作品都有较高的流量。因此,想要平稳的流量,就需要稳定的粉丝。


所以,增粉比涨流量重要,最起码对于我来说,一天赚多少钱不重要,重要的是粉丝来了多少。

定向

现在很多自媒体平台对于作者的领域并无什么要求可言:也就是,一个作者可以今天写三农,明天写军事,后天写情感。但其实个人觉得。这样做不是不可以。但前提是稳定:比如写三农和军事,就该长期坚持这两者。保证架构稳定。这样,才能不断吸引相关的粉丝关注。

而如果领域不稳定,也就意味着粉丝队伍不稳定。甚至可能导致自己的账户不断陷入涨粉、掉粉然后再涨粉、再掉粉的恶性循环状态。

所以,领域稳定很重要。一个作者可以同时写几个领域,但务必保证领域稳定。

精益求精

此外,在更新作品的时候,精益求精也很重要。想要让自己在众多自媒体做这种脱颖而出,前提就是要保证自己处于优质的状态:最好可以优秀到形成IP作用——也就是品牌作用。而一旦形成品牌的话,其效益也会自然源源不断产生。

当然,在精益求精的同时,关于平台的经营也很重要。

对于平台,个人觉得:与时俱进、抓大放小很重要。

所谓与时俱进,就是说在短视频盛行的时代,进军短视频,不能导致项目出现缺陷。假设将来有一天,出现元宇宙模式的自媒体,则可以考虑进军元宇宙。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