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运营培训

运营培训

2022年小白还能做自媒体吗?这两个方向值得关注!

2022-02-28运营培训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到自媒体的创业行列当中,那么,2022年,开始做自媒体晚了吗?很多人都觉得自媒体这趟列车已经过去,那些拥有几十万粉丝的大咖都已经退出自媒体行业,停止更新了。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加入到自媒体的创业行列当中,那么,2022年,开始做自媒体晚了吗?很多人都觉得自媒体这趟列车已经过去,那些拥有几十万粉丝的大咖都已经退出自媒体行业,停止更新了。但是,我们也看到各大自媒体平台的创作者,已爆发式的速度在增长,说明有的自媒体人肯定是赚了钱的。但有些被淘汰也是真的。究其原因,还是内容的好坏决定的,领域的选择极其的重要,选择到符合平台主推的蓝海领域,流量收益自然高。


这里有两个领域是不错的选择,大家可以试试看。如果大家能结合当下流行的创意方向进行创作,未来的变现能力是不可估量的。

一、专业知识领域

专业知识领域有哪些呢?比如教育类、医疗类、健康管理、金融经济、法律知识、职业规划、健身教练,这些都需要有专业知识做背景才能开启的领域,

还有就是能够为用户持续输出有价值并且能够戳中用户痛点的领域,例如情商、口才、写作能力、交际能力、创业学习,这些都需要都是需要门槛的领域。


因为专业,你所输出内容和知识才更有价值,你所吸引到的用户才会更信任你,你后续的的变现才更有可能,变现能力才能更强!

只有专业的,有价值的内容才能把用户牢牢的抓住,视频中国节目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才被推出的。

二,地方领域

什么是地方自媒体,也就是区域自媒体!

今年也是自媒体本地化的一年!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的媒体。有些账号领域精准,吸引到精准的粉丝,就可以把个人线下的实体产业和线上的服务连接起来,其背后的商业价值不可估量。

把自己的产品和自己的服务通过自媒体连接到用户其实很容易。主要取决于账号吸引到的粉丝是否精准。

区域自媒体的变现潜力相比于全国性自媒体,他的商业变现潜力还不完善,具有很大的发展前途。不管是作为产品的提供者还是渠道合作者,都是值得发展的方向。

从目前的各大平台流量的比重来看,地方领域占领的流量呈上升趋势,所以地方领域会是未来自媒体发展的很大组成部分。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