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运营培训

运营培训

自媒体新手入门攻略:3步搞定新手期,打造爆款内容!

2022-08-15运营培训
想必很多自媒体小白对自媒体运营很憧憬,但是没有经验不知道如何入门做运营,今天总结了一份自媒体小白入门攻略,3步搞定新手期,别再被割韭菜了!
想必很多自媒体小白对自媒体运营很憧憬,但是没有经验不知道如何入门做运营,今天总结了一份自媒体小白入门攻略,3步搞定新手期,别再被割韭菜了!

1、定位清晰

这里不给大家大范围介绍领域如何选题,主要通过技巧教大家选择自媒体平台和领域。


自己擅长什么就选什么,有写作功底那就选择图文编辑类输出内容,有剪辑经验,趁着短视频的火热度蹭一波流量。目前的主流自媒体平台大同小异,选谁都差不多,主要还是看输出的内容质量。

确定领域之后,还可以根据领域细分,例如:育儿领域,可以细分成新生儿、幼儿、幼童、儿童等,虽然同属于一个领域,但是内容创作还是有却别。细分领域不仅能收获精准的用户群体,还能帮助自媒体小白有更多内容创作方向

2、工具的使用

自媒体小白要明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创作效率低是自媒体小白常见的特点,借用自媒体工具创作内容效率能有效提高。



常见的自媒体工具有很多种,例如:素材查找、热点榜单、标题撰写、质量检测、数据分析等,这些都可以在自媒体新手阶段使用起来,不知道如何挑选工具,推荐一款自媒体小白都在用的:易撰,自媒体内容创作工具,以上说的功能都有,自媒体小白赶紧试试!

3、找对标账号学习

自媒体小白在没有任何自媒体运营经验的情况下,想摸索运营技巧有点困难,想在运营方面长经验除了日积月累的经验,还可以通过学习对标账号。通过领域的定位找领域大V,学习他们的内容创作技巧、IP打造,形成自己的创作风格,输出对用户有实用价值的内容,在新手期也能获取一批粉丝。

自媒体小白做自媒体运营没有那么难,新手们可以通过以上3点运营攻略,快速通过自己的运营新手期!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