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服务 > 品牌策划

品牌策划

获客成本3000+的医美,如何借助企业微信+SCRM打响私域一战?

2023-03-17品牌策划
2020 年,出现了一个新鲜的经济学名词——颜值经济,指的就是围绕着颜值而发展起来的消费产业。随着消费者的收入增长,催化了消费者在颜值上的消费,从而导致医疗美容异常火爆。
医美行业现状及痛点:

2020 年,出现了一个新鲜的经济学名词——颜值经济,指的就是围绕着颜值而发展起来的消费产业。随着消费者的收入增长,催化了消费者在颜值上的消费,从而导致医疗美容异常火爆。

有报告称 2020 年,中国医美服务行业总收入为 1518 亿元,用户规模达到了 1520 万人,而医美机构平均获客成本为 3000 元- 5000 元人民币,医疗美容行业推广及营销费用占医疗美容服务收益的平均比例约 21.9%。

伴随着如此大的用户体量,医美行业所面临的问题也接踵而来。

广告投放成本高、客户到店率低、投入产出不成正比,是医美行业的“难隐之痛”。不少医美机构开始布局私域的精细化运营。但不是每个医美机构都能做好,有的机构做私域,复购翻几倍;也有的机构对私域理解还停留在“朋友圈发广告”上,不止没带来留存,反倒导致不少老客户拉黑删除。

面对如此差距,医美机构到底该如何运营私域,降低获客成本,实现精细化运营,与顾客建立黏性,也就成为了医美行业的当务之急。


企业微信+SCRM助力医美机构打造精细化运营场景
 

企业微信+scrm全面聚焦企业增长痛点,为企业提供从获客到转化的全链路私域运营服务。帮助医美企业获取高质量客户,提升留存复购,实现有效增长。

01、低成本获客:花小钱,铺大网

SCRM 可以提供多种裂变活动,比如任务宝和抽奖,用户可以通过分享海报,当足够多的人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并且关注后,该用户就可以得到对应的奖励。

这样一方面可以让现有用户得到奖品,对品牌的信任度也大幅度提升;另一方面,又为公众号吸粉,也让企业微信加了一波新鲜的线索进来。

02、客户标签管理,实现精细化运营

在个人微信场景里,咨询师只能通过更改备注和微信标签手动为消费者打标签。但是在企业微信的场景里,搭配着企业微信 SCRM 软件可以做到自动打标签。

标签更准确,维度可以更广,并且在后续的内容输出可以更准确的输出给目标用户。同时还可以追踪客户轨迹,留存客户旅程信息,形成清晰的客户画像,根据用户特征进行分层管理和运营。

03、访客雷达:了解用户所思所想,针对性跟进

企微 SCRM 有访客雷达功能,将内容文章推送给用户后,用户点击文章之后在前端会有阅读提示。这样咨询师就会根据用户的阅读文章类型和阅读深度来判断用户所面临的问题以及其感兴趣的项目,再进行下一步的问询。

04、客户SOP/群SOP,精准推送

通过scrm统一标签管理后,企业可借助SOP对客户、客户群进行针对性运营,根据不同分类客户设置同一套自动化运营SOP。

比如:新客户加企微第1天、第5天、第7天分别发送公司介绍、产品介绍、优惠信息,只要满足此推送条件的用户,均可准时准点收到内容推送。

05、话术库/问答库:提升咨询师专业度,增强用户信任感

scrm拥有海报中心、热文中心、话术库三大内容补给站,企业和员工均可自定义上传和编辑海报和文章,营销内容制作高效便捷,不用设计、文案、销售自己也可做好企业及产品宣传;上传到内容素材中心的产品介绍文章、海报、客户案例、客户效果、销售话术等,企业成员均可通过企业微信侧边栏话术、推好文、推海报实现全员资源共享,一键发送给客户;即使同时跟进3-5个客户,也不会手忙脚乱影响客户跟进节奏掉单。

SCRM 侧边栏的话术库和问答库将高频的问题和回复进行添加,规范化的回复用户的疑问,提升个人专业度。

精细化运营之外,内部修炼也很重要

很多客户在跟我们沟通的时候,除了对客户管理的需求之外,提出最多的就是对咨询师和销售质检功能的询问。通常医美行业质检的维度分为以下几个场景:

 
1、公司要求定时推送的活动是否按时发送,并且触达客户的数量是否达标;

2、公司禁止任何删除和拉黑好友的行为;

3、公司禁止与客户沟通时使用态度消极类的敏感词语,比如:“你丑着吧”、“爱做不做”。或者是一些过分承诺效果的词语,比如:“包有效”等等。

以上问题,企业微信的会话存档功能搭配 SCRM 的会话质检就可以轻松解决。通过查看销售的后台聊天记录,并且设置敏感词和敏感动作,就可以在第一时间进行拦截。

这就大大地节省人工质检成本,并且公司内部的员工也会更规范的触达客户。

医美行业的私域是一个新篇章,不仅仅只是经营一个微信号那么简单,整个链路包含了从门店开始到企业微信,再到自媒体平台等等为一体的运营管理体系。

每个平台的搭建都有各自不同的运营思路,但只要机构坚信一点,做私域运营一定要从客户的角度出发,当用户对品牌和机构足够信任和忠诚,私域池子才算盘活。

如想了解品牌命名、产品包装设计、品牌活动策划、品牌创建升级、品牌管理、品牌商标注册、品牌公关营销、品牌会议活动方案等关于品牌策划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