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美容院营销方案:如何主动拓客?

2021-09-10营销方案
美容拓客一直是美业非常头疼的问题。那么针对美容院拓客的话,其实有很多种方式。但是在拓客之前我们要明白一个问题,拓客是需要一套成熟的系统支撑的。才可以把拓客这一个环节效果发挥到极致,那么我就简答介绍一下我的店这是怎么拓客的。
美容拓客一直是美业非常头疼的问题。那么针对美容院拓客的话,其实有很多种方式。但是在拓客之前我们要明白一个问题,拓客是需要一套成熟的系统支撑的。才可以把拓客这一个环节效果发挥到极致,那么我就简答介绍一下我的店这是怎么拓客的。


当然还有一个前提是你的,卡项设计和项目本身要好。这个就得根据,你店里的实际情况而定了。美容院有至少10种不同的拓客营销方式方法,要看你的店里项目规划,位置,人员情况,床位数量,还有新店老店等情况,没有最好的方法,只有最适合的方法。

美容业的产品服务同质化严重,美容院之间的差异化日渐缩小。所以一个好的营销拓客方案,成为快速增加入店量提升业绩的利器,越来越多的美容院老板开始,重视营销拓客方案的制定和策划。很多老板不惜几千几万的重金去买“方案”,那买回来的方案真的有效吗?真的能物超所值十倍一百倍吗?真的能落地执行吗?李老师认为先来看看对这件事的认知问题。

简单分析一下,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拓客之前必须先做好留客方案;

第二,拓客不是一次性活动,而是长期的行为,因为未来缺客将是一种常态。

根据床位数量和服务人员数量定好需要多少有效客,做个整年的拓客计划,按照方法逐一进行:

1、街拓;

2、线上拓客;

3、平台引流「美团,点评,口碑」;

4、异业联盟;

5、老带新;

6、发宣传单,不要觉得没有用,是你不会发;

7、找单位定向发放礼品福利卡或者置换,不是没用,是你关系不够硬;

8、会员日老带新;

9、微信群粉丝引流;

10、新媒体吸粉。

一、关于营销拓客方案的认知误区

凡有所相,皆是虚妄,你看到的竞争对手DM单或者海报不叫营销拓客方案,充其量叫做推广宣传,即便上面写着如何促销、如何打折、看起来很有逻辑,那也不叫真正意义的营销拓客方案。

营销拓客方案不是给大众看的

真正的营销拓客方案是给自己看的,是给自己人的指导,是你打赢一场战役的作战计划书,是你一场营销活动的最高指导和行动指南,是你赚钱的秘籍。

营销拓客方案是绝密

好比是一场战争的作战计划书,而我们看到竞争对手的宣传海报,其实只是他们的“战时宣传海报”。我们日常看到的所有营销拓客方案,都是竞争对手的宣传。

营销拓客方案背后的逻辑、打法、战法更重要

二战中冲绳战役美军的作战计划书加起来足足有两吨重,我们有个客户一场拓客活动的方案足足有1万字及几十张图片,凡事预则立,不预则不立。完善的方案,是一场活动赚钱的前提。

营销拓客方案必须思考的3件事:

1、方案核心内容?

2、方案如何进行推广?

3、方案如何落地执行?

回到上面的问题,你拿着二战的作战计划书能打赢现在的反恐战争吗?很显然不能!那我们简单粗暴的把买来的方案,或者某种模式应用到我们的美容院经营中,能取得好结果吗?比较难!考虑到自身情况、市场环境等等的变量因素太多,所以结果一定会差强人意与预期大相径庭。

营销拓客方案就像中医

一方治一病/一人用一方。方案基本上不可能通用,营销的本质80%是相同的,但另外的20%的不同才决定了营销的成败。而少数美容院经营者,由于对营销拓客方案的认知不足,开店好几年了但还不能自主的,定制一套只属于自己营销拓客方案,所以业绩一直上不来。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