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秋冬季美食营销的八个优势做法!

2022-10-24营销方案
“双十一”临近,就如何做好秋冬季美食营销,本次梳理了八点优势营销做法。
 
“双十一”临近,就如何做好秋冬季美食营销,本次梳理了八点优势营销做法。包括:

一、短视频营销

1、探索场景化、讲好温情故事。将消费者代入定制化情景中并引发参与者共鸣。

2、掀起创意式情感风暴,为品牌深度赋能,精心打造出有美食相伴的美好时刻。

3、借助季节特征、“双十一”节点营造暖场效果,激活美食品牌健康营养的特性。

4、社交平台广铺品牌信息,多维度、高热度、全覆盖精准营销,增强产品效果。

5、在宣传片中穿插精美的UGC海报,传播美食文化,增强品牌表现力和传播力。

二、参与度营销

1、在朋友圈、微博、知乎、今日头条等能够刷存在感的平台讲好品牌价值理念。

2、在热搜词条适当展示品牌社会责任形象,与消费者做好深度互动和沟通交流。

3、在各类网络投票中,与消费者共同参与,拉满活动氛围,增强粉丝的好感度。

三、性价比营销

1、打造品牌的人情味儿,针对顾客的差评及时改进服务,不动声色做产品植入。

2、创新方式,适当用幽默、风趣、好玩的形式增强消费者对品牌价值观的粘性。

3、抓住用户的胃,赢得用户的心。在食材的新鲜度、做法技艺上打磨营销话术。

4、多元化营销中提升食品的精致感,用独特化、不落俗套的方式给予深刻印象。

四、直播间营销

1、挑选知名专家、明星、吃货达人直播科普美食知识,为消费者提供选购思路。

2、从权威科学角度完整讲述美食制作研发采取的合规过程,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3、维护品牌IP形象,快速平复直播间消费者的不良情绪,满足需求,积极回应。

五、数据化营销

1、内容营销或电商营销时,巧用数字量化食品的受欢迎度,吸引新用户的关注。

2、适当使用不同类型的排行榜,突出品牌的影响力,适当打造特色品牌、爆款。

3、与媒体、专业机构加强合作,通过洞察、调研得出的权威数据突出品牌亮点。

六、个性化营销

1、打造福利多、优惠多的活动,让每个意在成为“吃货”的潜力股,梦想成真。

2、适当采用萌式营销,让消费者看到美食时瞬间破防,实现流量到销售的双赢。

3、根据区位优势在门店推出新品套餐,冲淡消费者对价格的担忧,提升体验感。

4、玩转数字化运营,分时段推出错峰服务营销方案,助力门店消费者人来人往。

5、为年轻消费群体创造轻松愉悦奇美的饮食体验,延伸美食品牌的价值和意义。

七、一体化营销

1、紧抓Z世代主流消费群体消费观念,做好圈层化营销,为品牌发展深度布局。

2、通过一体化数字办公技术不断改进提升品牌营销效果,为“零售”提供红利。

八、艺术化营销

1、巧用大众点评引导消费者到店拍照打卡晒图,沉浸式营销放大美食的仪式感。

2、从艺术审美审视美食的正宗特性,用黑科技打造会说话的美食实现品牌价值。

3、破圈式营销,打造“数字美食”藏品体验,融合食俗文化让消费者吃的舒心。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