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为什么企业MES系统用不起来?

2023-05-31营销方案
MES系统定制开发,可拨打电话:400-660-1126。
隔壁电子工厂花了100多万的MES系统,一年半了都没有正式运用起来,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用mes系统会用不起来呢?


我们总结了以下原因:

一、别让MES系统解决车间以外的问题,改ERP解决的一定要让ERP去解决,为什么ERP和MES不能跨界,因为他们是两个不同的系统。

二、别让MES系统解决管理的问题,改管理顾问解决的一定要让他们先解决

三、别让不适合的MES系统牵强附会,该做的前期调研一定要做好。

四、别让MES软件公司单独战斗,改教育员工改变习惯的一定要改变。

我们在实施MES项目的时候为什么除了配软件实施顾问以外,一定要配一个精益管理顾问,因为软件实施顾问通常只会根据你们企业现有的做法,去配置软件,但大部分的工厂的管理水平都不是很高,在这个基础上实施的软件,软件效果会大打折扣,甚至失败,所以我们的做法是:先让管理咨询顾问提升管理水平再用软件来固化,这样才能真正将软件的作用,发挥到极致。经营管理的改善目标也才能够达成。

选mes系统的误区?

在选择mes系统的时候99%的都会踩的坑,第一误区:项目由IT主导,生产辅助。第二误区:合同不约定项目实施顾问的级别。第三误区:合同不约定,项目验收以后的面粉开发人群,正所谓坑坑都不同,你踩到哪个坑了呢?

如想了解MES系统的问题或者定制开发MES系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