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营销方案

营销方案

火锅如何应对淡季?教你6个招式3个策略!

2023-09-15营销方案
一进入夏季,很多火锅店就进入“被迫转型期”,面对“如约而至”的淡季,一些火锅店干脆“一咬牙,一跺脚”卖起了小龙虾与烧烤,然而,生意却依然反应平平。
一进入夏季,很多火锅店就进入“被迫转型期”,面对“如约而至”的淡季,一些火锅店干脆“一咬牙,一跺脚”卖起了小龙虾与烧烤,然而,生意却依然反应平平。

那么,火锅店该如何正确应对所谓的“夏季淡季”,努力弱化火锅的季节性差异,让生意在淡季不淡呢?今天,参某就与大家一起来说说正在迎面扑来的火锅淡季。


淡季的火锅,忙碌的营业

随着夏季序幕的拉开,火锅业开始陷入两极分化的态势。一部分火锅店依然人声鼎沸,人气不输生意最旺时的冬季;而另一部分火锅店却早已人前车马稀,进入半停摆状态。

那么,那些在夏季忙碌依旧的火锅店又做了哪些动作刺激了消费呢?

1、百试不爽的充值送

火锅店的淡季从三、四月份就已经初露苗头,也就是从这些时候,火锅店的各种“充值送”活动开始陆续登场。

在冬季从不做活动的鱼锅“充500就送7斤鲜鱼”了,往日里团购都懒得做的火锅店“充1000送500”了,并且,消费不限期限。

这时候,很多消费者在心里就会算一笔账,我拿着夏季充的卡冬季消费,是一件很划算的事情。而事实上,办卡后,频繁外出就餐的人们又怎么“舍得”将卡留到冬天才消费呢?是以,充值卡是刺激消费的最佳武器。

“啤酒畅喝”,也是火锅店在夏季常用的促销手段,比如充值满额即可享受整个夏季免费喝啤酒等。夏季与啤酒最配,用免费啤酒来刺激消费也是百试不爽。

2、“人为性”降温

火锅在夏季进入淡季的主要原因是很多人认为在炎炎夏日吃火锅会上火,或者是会“热上加热”。所以,有的火锅店针对“热”开展了各种各样的“降暑”行动。

首先,改变视觉热,餐品上来的时候还冒着冰镇的雾气,让人一看便清凉爽口;

其次,弱化听觉热,塑造一个清静、惬意的用餐场景,人们自然会“心静自然凉”;

第三,赶走胃口热,明明在冬天吃起来一点都不腻的火锅,却在夏天感觉又燥又腻,这源于人们的生理反应。

在这种情况下,用免费的冰淇淋、冰饮,以及特别制作的冰碗新品等为顾客赶走暑气,会大大改善顾客的胃口。

对于火锅店来说,这些“人为性”降温举措不仅可以吸引消费,同时,亦可以提升消费体验,何乐而不为?

3、服务升级

大多时候,人们总认为“忙中易出错”,而事实上,在服务业,闲时更易因工作人员的倦怠心理而影响服务质量。所以,愈闲愈要抓紧服务品质。并且,在服务上玩的一些“小花样”也是吸引顾客二次消费的理由。

比如,门厅口开展的免费美甲活动,为情侣与小家庭特设的打印照片服务,以及出其不意的小型演出,为顾客送上的特别祝福等等,都可能会形成顾客在就餐之余的深刻记忆,为消费体验锦上添花。

4、上线“清凉版”菜单

夏季,人们对火锅的“麻、辣、鲜、香”的兴趣可能会锐减;夏季吃火锅反而没有那么注重火锅的一些传统特质,更多的诉求则来源于品着火锅,喝点啤酒的一种休闲感。

所以,一份“清凉版”菜单正式上线了,清凉可口的黑糖冰粉被放在了菜单的显眼位置,鱼滑、虾滑等适合夏季食用的菜品也被“晋了位份”……

从菜单开始,弱化暑气,强调人性化服务,一份读懂顾客“夏季心思”的菜单,能够提升顾客的点单率。

5、适当降低运营成本

任何时候,任何营销措施,都不是赔钱赚吆喝。所有的营销计划都要基于餐厅利益而进行,否则“满送”、“卖充值卡”、“送啤酒卡”等活动的意义将不复存在。

并且,所谓开源节流,当淡季生意明显差于旺季时,在想办法激活消费的同时,亦要考虑适当节省运营成本。比如,调整员工休班制度,暂停招工计划等等。

6、创意加载

最近,“共享餐桌”在各大社交媒体平台上很火,吸引大批网友围观并跃跃欲试。

活动针对一人就餐的顾客进行,顾客如果愿意和陌生人共同用餐,即可享受锅底免费的活动。从迎合“孤独经济”到如今成为网友眼中“浪漫邂逅”的场景,这种新奇的创意让店面即便在炎炎夏日也在排队。

其次,属于冰淇淋火锅、冰镇火锅等创意火锅的时代也正式到来,为夏日的火锅业凭添清凉气息。

如想了解更多的营销方案,关注我们,各种行业的营销方案正在持续更新中...........

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来咨询我们,帮你定制专属的营销方案!!!!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