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异地电子合同签署需要注意什么?

2022-02-18腾讯电子签
这两年受疫情的影响,在线远程、无纸化办公成为企业业务开展的趋势,其中涉及到合同签署环节,企业也逐渐接受了电子合同签署形式,相比纸质合同,电子合同完美解决了远程办公、异地签署不便的问题,因此,政府也大力推动电子合同、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等应用的全面普及。
这两年受疫情的影响,在线远程、无纸化办公成为企业业务开展的趋势,其中涉及到合同签署环节,企业也逐渐接受了电子合同签署形式,相比纸质合同,电子合同完美解决了远程办公、异地签署不便的问题,因此,政府也大力推动电子合同、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等应用的全面普及。那么,在异地电子合同签署过程中要注意什么。


1、使用电子合同签约平台

不少人对于电子合同签署存在误解,认为只要是线上进行签约都是属于电子合同,其实不然,在《民法典》合同篇中,对于电子合同的成立、生效都有明确的规定。而在商务部发布的《电子合同在线订立流程规范》中指出,采用第三方电子合同订立平台签订的电子合同才能保证其过程的公平性和结果的有效性。因此,异地合同签署需要注意使用社交工具传输,签订,以及加盖自制电子印章都是无效的,而正确的电子合同签署方式是通过电子合同签约平台,如签盾电子合同签约平台,进行身份认证,获取符合《电子签名法》的有效电子签名,上传合同文件,再进行签署操作才有效。

2、使用可靠的电子签名

有效电子签名需要满足《电子签名法》规定的,识别签名人身份;认可签署内容;签名以及内容不可被篡改等条件。因此,电子签名的获取方式有两种,一是与传统实体印章申请方式一样,通过公安部或代办签章企业进行申请,提交企业的相关信息资料审核,发放电子签名。二是通过电子合同签约平台,同样提交企业相关资料,交由公安部、工商局等管理部门进行数据比对,审核,确认身份信息真实有效,再由ca认证机构颁发数字证书予以确认。最终获得可靠的电子签名。

如想咨询更多关于电子签章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详细咨询!!!


详细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