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电子签

腾讯电子签

PDF和电子签名有什么关联?

2023-10-19腾讯电子签
PDF是我们日常工作中经常应用到的一种文档形式,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在PDF中有一个签名的功能,其实这个就是电子签名。
PDF和电子签名有什么关联?

PDF是我们日常工作中经常应用到的一种文档形式,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在PDF中有一个签名的功能,其实这个就是电子签名。

电子签名是指数据电文中以电子形式所含、所附用于识别签名人身份并表明签名人认可其中内容的数据。通俗点说,电子签名其实是一种电子代码,利用它,收件人便能在网上轻松验证发件人的身份和签名,它还能验证出文件的原文在传输过程中有无变动。那PDF和电子签名有什么关联?

首先,PDF是电子签名的载体。

具有电子签名的电子文档大多是以PDF的格式展现的。这主要也是因为相比其他电子文档格式,PDF的防篡改性和美观性更高,且PDF可以验证电子签名的有效性。

PDF格式的电子合同属《合同法》所规定的书面合同:《合同法》第十一条“书面形式是指合同书、信件和数据电文(包括电报、电传、传真、电子数据交换和电子邮件)等可以有形地表现所载内容的形式。”


其次,PDF可以通过添加电子签名来增加其安全性。

一份文件如果以电子文档的形式发送和接收,发送方和接收方必然要面对两个问题:

1、发送的这份文档会不会在传输过程中被更改;

2、这份文档是否确实是由某人发出的。

而通过添加电子签名,恰好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如果有人想通过网络把一份重要文件发送给外地的人,发件人在文档中添加可靠的电子签名,这个电子签名将含有一份加密的数字证书,收件人通过识别这份证书就能证明此文件确为收件人发的,且一旦文档被篡改,电子签名也会发生改变,因此也保证了文档在传输过程中没有被更改。

可靠电子签名需满足三个条件:1、锁定签约主体真实身份;2、有效防止文件篡改;3、精确记录签约时间。

由此可见,PDF与电子签名关系密切,电子签名保障了PDF文档的安全性,而PDF又是电子签名很好的载体。所以, PDF也成为了电子文件存储和传输的国际标准格式。

如想详细咨询腾讯电子签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下方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