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直播代运营

直播代运营

带货类短视频应该怎么做?

2022-06-16直播代运营
随着全民短视频时代的来临,短视频带货也成了企业和商家们选择。越来越多的人涌入抖音快手等平台,都想通过抖音快手直播带货获得收益,但竞争也相应加大了。问题来啦,究竟该怎么做短视频带货才能有效呢?
随着全民短视频时代的来临,短视频带货也成了企业和商家们选择。越来越多的人涌入抖音快手等平台,都想通过抖音快手直播带货获得收益,但竞争也相应加大了。问题来啦,究竟该怎么做短视频带货才能有效呢?


1、做好短视频的第一步是模仿

目前为止,做好短视频的第一步就是模仿,尤其是针对于带货类短视频,模仿是你快速熟悉该品类内容素材的第一步。

接地气儿地讲,在人才密度没有那么高的时候,模仿加复制是拿到结果最快的方式,在模仿和复制的同时保持迭代和创意意识。

借鉴一定比原创更高效,有迭代和创意意识的借鉴不再是单纯的模仿同一品类,而是要跨品类学习和借鉴,带货类视频与文艺创作无关,创作是以“原创性和艺术性”为导向,而带货类视频本质还是以“销售效果”为导向,无关乎阳春白雪或下里巴人。

2、借鉴爆款形式跨品类应用形式借鉴与迭代

你会发现一个问题,第一个认知被拉齐以后,整个行业会快速内卷起来,当你发现同品类爆款模版出来以后,抄得最快的不是你而是你的同行。

新爆款模版出现以后,大家都在抄这个模板,导致这个模板爆款率快速就被拉低,这个爆款模版已经在重复收割目标用户群体,用户体量就那么大,越是后来者越难拉转化。

这时候就要转变思维去借鉴同行的爆款形式,改良到自己类目下灵活运用,不要老是只是盯着自己的类目看,借鉴的是爆款形式,学会跨品类应用。

3、多维度借鉴,像素级借鉴,基于爆款做迭代

借鉴的纬度不仅是文案复制这么简单,你还有要关注演员、音乐、节奏、质感、账号等因素,不同类目对应的元素要求不同,美女出镜的就比较考验演员颜值,美食类目就考验食物拍摄质感,能否勾起味蕾引发食欲是关键。

我们要关注的维度不仅仅是文案,还有以下几项:

演员:关注演员颜值、服饰、情绪及表达记忆点等;

音乐:关注音乐热度,音乐的使用与产品的契合度;

节奏:黄金三秒,开头留人,旁白语速与音效设计;

质感:光影质感与画面颜色,画面是否为产品加分;

账号:原账号标签度、是否有人设、是否有投放等;

完全模仿只适用于前期,且只是第一步,也并不是你完全模仿就一定能起量,你想想同行已经早你两个月在用这个模版了,凭什么你一上来就得起量呢?

即便拍的一样好,你也已经比别人丢了“天时”优势,更何况你拍的还不如别人好。

低维学习是东施效颦,高维的学习是草船借箭。

所以当你完全模仿不起量的时候,就要学会跨品类的应用,保持迭代和创新思维。

如想了解更多关于抖音、视频号代运营,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去了解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