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直播代运营

直播代运营

抖音测评号应该如何做?

2022-06-27直播代运营
测评号往往带有专业、种草等属性,因此账号的内容与变现也尤为敏感。那么测评账号的生存逻辑是什么?真的很难做到“良心推广”吗?
测评号往往带有专业、种草等属性,因此账号的内容与变现也尤为敏感。那么测评账号的生存逻辑是什么?真的很难做到“良心推广”吗?

事实上网红账号通过流量变现无可厚非。但不同于剧情号、颜值号的是,包括测评号在内的种草内容,一方面他们得益于专业测评的内容获得流量,另一方面由于广告内容也带有测评色彩,因此更容易翻车。

对于测评号应该如何做?我们将从账号定位、内容模式、社会传播、变现逻辑四方面进行拆解。


01、账号定位

一个好的定位成功了60%

精准定位,为自己也为目标人群定,这是成功运营的第一步,也是至为关键的一步。账号定位一定要清晰,账号领域一定要够细分、够垂直,这意味着账号收割的粉丝群体更精准更稳定,加上优质内容的持续输出,就能更快速的收割红利。

人设造的好,流量不愁少

打造独特的人设,所谓人设立的好,反派也能当主角。一个成功账号的打造,需要找到属于自己的独特的人设/IP。

02、内容模式

评测账号的重点,那一定是内容的用心程度。

第一、注重评测的专业度

测评类账号的立根之本就是要提高测评的专业度。

每一期视频主题中的测评物品,在测评的专业过程上,到底是流于形式、走过场,还是依照国家相应的标准或者行业规范去检测。

这些都是关注这个领域的粉丝,比较看重的点。

第二、注重作品的质量

评测类账号的作品质量,需要侧重展现的点,与其他类型的账号稍有不同。

其他类型的账号,要么是走心类型以讲求共情,或是剧情类型以追求搞笑。

而测评类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以最直白易懂的方式让所有的观众都能看明白所测评的内容。

那么从账号的以下三个细节来说,就都符合测评类账号的风格:

1) 拍摄技巧:简化测评过程

很多时候,用户的心理就是不需要知道过程,直接知道结果就好了。

2) 主页视觉:视频封面图的预告设计,以及类目IP的区分

涉及的评测类目有很多,而恰恰由于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生活习惯场景等因素,就会导致每一类人所关注的评测内容不同。

所以作出内容的预告、区分就很重要。

3) 文案:言简意赅

主要抛出注意点或者给出痛点的形式进行撰写。

但是无论是抛出注意点,还是给出痛点,都没有接着描述解决方案,所以吸引用户打开或观看视频的目的就达到了。

03、社会传播

在选题方面,尽可能的触达到所有人的需求、痛点。

只要内容选题与我们的生活保持接近,就会有越来越大的可能性与我们生活中的某一时事件相重合。

1) 内容方向与生活贴近

评测内容并没有选择高、精、深的科研题材,而是选择了全部接近生活。这一点应该是所有短视频创作者需要注意的点。

2) 有效利用用户群体的公信力

公信力是一种很难被强调的属性,一个账号若要具备公信力,则需要一直保持内容客观、公正、有水准。

3) 搭建的人设平易近人

一个从大家的生活中走出来的账号,其人设必定也是要回归大家的生活的。

那么无论是热爱钻研的专家,还是不苟言笑的学者,都是不太适合。对于用户来说,更需要一个接地气、平易近人、温和儒雅的人设出镜。

04变现逻辑

第一、视频带货

第二、直播带货

第三、自有电商体系

如果账号或背后的运营机构没有达到自建电商体系的高度,选择植入广告或者直播是更为稳妥的选择。

测评类账号切忌过快采取变现手段,商业味道过于浓重时,反而会大大失掉粉丝对你的认可度。

如想了解更多关于抖音、视频号代运营,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去了解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