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直播代运营

直播代运营

瑜伽馆如何让学员成为事业合伙人?

2022-12-05直播代运营
受疫情影响,线下瑜伽馆受到严重影响,经营者纷纷探索云瑜伽,据【2021中国瑜伽行业报告】显示,25-40岁的都市女性,有减脂需求但运动能力弱,线上瑜伽逐渐成为健身新潮流。
受疫情影响,线下瑜伽馆受到严重影响,经营者纷纷探索云瑜伽,据【2021中国瑜伽行业报告】显示,25-40岁的都市女性,有减脂需求但运动能力弱,线上瑜伽逐渐成为健身新潮流。

瑜伽练习者只需一张瑜伽垫,在任何舒适的场地都可以练习瑜伽,因此,这个受众广、不受任何约束的运动,恰好填补了中国线上健身的空白。

但是,习惯了线下教学,要在线上设计产品、营销获客、开展教学等,都是不小的挑战。很多瑜伽老师会担心自己做不起来,但是,不做都是0,只有做了才会是1!

其实,只要用对工具和方法,瑜伽馆、瑜伽工作室、瑜伽老师们也可以轻松转型线上,以内容获客+用户裂变,顺风抓住流量增长点,稳拿时代红利!


01、公域引流:垂直内容+视频平台

线上瑜伽练习用户多以减肥、体态改善、局部塑形作为首要目标,以满足用户需求点出发,就可以轻松吸引用户。

瑜伽从业者可以通过热门视频平台,如抖音+B站+快手+视频号等,借助平台源源不断的公域流量,输出垂直专业的瑜伽教学视频,以优质内容吸引用户关注与信任。

1、在抖音上发布瑜伽视频,打造专业人设

内容可以结合自身课程及抖音热门垂直领域,塑形、矫正形态、瘦身、减脂等,向用户提供如骨盆前倾、瘦肩瘦背等普适性解决方案,吸引精准粉丝。

尤其要记住,发布时间要契合用户习惯,比如下午2点半,是大部分宝妈哄娃午睡后的闲暇时光,晚上8点,是职场人士下班后的学习时间,这样可以兼顾两大瑜伽用户群体。

2、引流到公众号私域沉淀、变现

微信生态是公认最佳的私域场所,瑜伽老师可以借助技术服务商海豚知道打通微信和抖音生态。

比如,复制课程分享链接到抖音粉丝群或引导用户私信获取课程,用户只需要点击链接,输入手机号,即可登录体验学习。

并且课程页面可以弹出公众号二维码,通过关注公众号,后续用户可以自由选择在抖音或者微信内进行学习。

通过全网打造IP矩阵,老师就可以将抖音、视频号、小红书等社交媒体的流量,全部转化沉淀到海豚知道私域平台,二次触达实现复购增购。

02、构建线上私域,降本增效

通过视频平台引流来的公域粉丝,一般会倾向于寻找一个可以交流练习瑜伽心得的地方,遇到难题有讲师咨询,遇到趣事有同好分享。

但是,如果只是用微信群来承载这些巨大而庞杂的流量,费时费力效果也不见得好,只会增加大量运营成本。

1、搭建公众号知识店铺,沉淀公域粉丝

通过海豚知道搭建公众号知识店铺,把线下精品内容放到线上,以课程和服务留存粉丝。

老师可以将瑜伽教学课程体系化,分区教学,比如初学者专区、孕前产后专区、男士专区等等,以【视频专栏课】形式上架到创客匠人店铺上。

即使有疫情反复、部分学员居家不能出门,他们也能利用碎片化时间在家跟着老师练习。

以晓晓一瑜伽在线学习平台的课程举例,一门《微米七天极速瘦、马甲线》视频课,就获得了19.8万粉丝的喜爱。

2、打造会员体系,提升粉丝粘性

为了让每个学员都能低成本得到体系化的训练,老师还可以为用户打造超级VIP福利。

比如,用户升级后即可免费学习平台所有内容及名师指导,有线下场馆的老师还可以融合线下课等多重权益,吸引用户升级成粘性更高的忠粉。

此外,还可以结合各种打卡、训练营、社群互动,来提升用户学习积极性。

03、让用户成为事业合伙人

很多瑜伽从业者并非有一个人员庞大的团队,甚至有可能是只有老师一个人的工作室,这种情况之下,怎么做好营销推广,学员裂变呢?

充分发挥粉丝+口碑的作用,把粉丝发展成事业合伙人会是一个好办法。

1、搭建成长型用户体系

为用户搭建成长型用户体系:从普通学员-付费学员-核心学员-事业合伙人,不断培育用户,也进行层层筛选。

2、发展事业合伙人

在用户成长过程中,老师可以将有意愿有资源的用户发展成自己的平台合伙人。

比如用户升级成会员,权益中就设置有:“分享课程可获得奖学金”这一项,会员可以通过生成推广海报分享到自己的社交圈,以自己的亲身体验和收获为老师背书,促成新用户购课,而自己也获得奖励金。

或者,用户通过一次性支付一笔升级费用,成为老师的代理商,获得一定数量的招生金额及招生名额,在额度内发展学员,收益归代理商所有,超出额度后分享课程等,也可以获得比会员推广更高的奖励。

通过充分发挥粉丝的社交能量,来助力老师快速、批量化、大范围地发展新学员,从而反哺瑜伽老师,不断强化个人品牌。

3、建立代理商社群,提供专属辅助服务

老师可以建立代理商社群,第一时间发布课程资讯、宣传海报、推广文案等,帮助代理商们更好地进行平台推广。

同时,社群有互激促单的氛围,老师还可以定期公布代理商成单英雄榜之类的榜单,并且帮助代理商利用社交关系链,建立自己的学员群,方便获客及转化。

瑜伽馆、瑜伽工作室、瑜伽老师们,不妨尽快抓住云瑜伽市场这一轮的快速增长,实现自己的线上化转型,获取更多的忠实用户。

如想了解知识付费的详细知识,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或拨打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