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项目推客 > 腾讯会议

腾讯会议

客户案例 | 从内部会议到公开活动,德高建材的开会之道

2024-02-26腾讯会议
家居建材行业,对客户服务主打一个“拎包入住”,对视频会议系统的追求亦是如此。作为瑞士西卡集团旗下品牌,德高建材凭借创新技术、可靠品质及贴心服务,打造了防水、瓷

家居建材行业,对客户服务主打一个“拎包入住”,对视频会议系统的追求亦是如此。

作为瑞士西卡集团旗下品牌,德高建材凭借创新技术、可靠品质及贴心服务,打造了防水、瓷砖胶等领域的一系列口碑产品。进入中国20余年,德高在全国已拥有超过2000名员工、2000多家经销商,并在全国拥有20多万个分销网点,在400多个城市建设有3000多家专卖店。

支撑业务高速发展背后,离不开德高建材用腾讯会议企业版建立起一套轻便化、易上手的沟通体系,从业务沟通、集团文化建设到对外品牌发声活动,踏实地把会开起来、把会开好。

他们是怎么做到的?

质量日、文化日的开会之道

传统硬件视频会议室的改造升级

德高建材每年举办多次质量日、文化日、安全日等企业文化建设活动,需要连线全国各个业务分部。以往,公司采用传统的硬件视频会议系统,走的内网专线,在外出差的同事不方便接入,且视频播放的卡顿问题,也经常影响活动效果。

如今,通过腾讯会议的会议室连接器,传统的硬件视频会议室就可以轻松连上腾讯会议,既方便在外的同事移动接入会议,腾讯会议弱网下抗丢包、抗抖动的能力,也有效保证了视频的流畅播放。“腾讯会议的软硬件互通能力,是我们最看重的,这让我们的会议室开会体验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德高建材智慧会议负责人练鹏程表示。

通过将传统的硬件视频会议室接上腾讯会议,为“开会”带来了更多的惊喜。一个是更灵活的布局,当有重要人物发言时,后台可以一键切换布局,让参会者的注意力更加集中;另一个则是便捷的会管会控功能,能够帮助德高建材的每一场会都做好细节把控——设置联席主持人,可以帮助参会者改名、或者审核等候室中的人员,让整个线上会场更加规范。

 

发布会的开会之道

多人连线、直播二合一

去年6月,由西卡建筑装修材料·中国主办,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住宅产业分会、山东装饰协会指导的“后疫情装企破局高峰论坛暨西卡进军家装官宣发布会”,在青岛召开。这场关于家装行业新趋势、新格局、新赛道的高峰论坛,特设青岛、北京、上海三大会场并采用线下与线上联动形式举行。

作为品牌对外沟通的重要窗口,发布会的每一个细节都需要严格把控,甚至连不同环节之间的PPT、KV切换都必须做到严丝合缝。这件事情看似简单,然而,当涉及现场LED大屏、线上腾讯会议、线上第三方直播渠道多端收看时,保证每一端同时、平滑地完成不同演讲人之间的PPT、KV切换,就成了一个巨大的挑战。

德高建材的选择是腾讯会议。

腾讯会议的共享屏幕支持外接视频源。控台处理过的画面信号,一条给到现场LED大屏,另一条给到腾讯会议,避免了在会议中切换PPT时出现短暂的黑屏,保证了现场投影画面的高度纯净。

通过这种方式,可以隐藏界面四角表示“正在共享中”的绿框,让线上观众有更加沉浸的感受。

而通过腾讯会议的直播功能,可以直接推流至视频号及其他第三方直播平台,减少不同平台之间的切换工作。如此下来,一场圆满盛大的发布会,最终只需2名同事来做技术支持,不仅直播效果好,还能节省人力。

便捷自助式的办会体验,还体现在线上分会场嘉宾的PPT演讲中。如何保证现场LED、腾讯会议与直播的PPT进度保持一致?常规的思路是,主会场负责操控PPT,线上的嘉宾口头不断重复“麻烦翻到下一页”,虽然不出错,但始终不够优雅。

他们在腾讯会议里也找到了对应的解决办法,通过腾讯会议的远程控制功能,授权线上演讲者直接操作共享电脑,演讲者便可以自己把控演讲节奏,实现自主翻页,极大地提升了演讲者和观众的体验感。

技术人员只需操作一个腾讯会议,就可同时完成多人连线、材料共享、对外直播等多重任务。如今,这个模式已经沉淀为德高建材乃至西卡建筑装修材料·中国的一套标准操作流程,广泛应用于公司更多的活动中。

把会开起来、把会开好。这句话看似简单,但是要把每个细节都做好,始终是德高建材与腾讯会议共同秉承的理念。

未来,腾讯会议也将持续完善产品体验,为更多客户带来优质的服务,与千行百业共同会见更多新可能。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