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

央行出手,微信和支付宝有危险了!

2021-02-03企业微信
平常买东西你都是怎么支付呢?我想大多数人都会说是微信和支付宝。不过今天要告诉大家,央行已经出手了,微信和支付宝有危险了!
平常买东西你都是怎么支付呢?我想大多数人都会说是微信和支付宝。不过今天要告诉大家,央行已经出手了,微信和支付宝有危险了!

近日央行出台了非银行支付机构条例征求意见稿,看过文件之后你们就会发现,里面的内容是直指微信和支付宝。移动支付发展这么多年,国内两个最大的非银行支付就是微信和支付宝了,那这次的条例当中认为,非银行支付机构单个只要超过市场份额的33%,两个一共超过市场份额的50%,就将被进行反垄断预警,而这两个条件无论是单个算还是两个一起算,那微信和支付宝都达标了。


根据及数据,截至去年的第二季度,支付宝在移动支付市场的55.6%,腾讯占38.8%,那这样来看,支付宝和微信都已经远超过了垄断的预警线。

为什么要在支付领域反垄断呢?当某一个行业被一两家企业垄断的时候,又会发生什么呢?我们作为消费者,如果被垄断,选择就会变少,对这些企业的依赖会变大,垄断企业往往提供差的服务,收取贵的价格,垄断企业还会根据掌握的数据来对我们进行杀熟,在我们不经意的时候推送各种各样的广告,可以说垄断最终的受害者是每一个消费者。

如今,一系列反垄断措施已经在互联网领域产生影响。去年11月,蚂蚁集团要上市的时候,最高估值一度高达2万亿,但上市前夕被叫停。紧接着,无论是支付宝、淘宝,还是美团、京东等企业,都受到了反垄断的调查。虽然没有明确要求蚂蚁集团定须作拆分,但是监管的态度已经说明了一切。经过一连串的风波之后,有分析师对蚂蚁现在的估值进行了判断,他预计蚂蚁的估值将掉到1080亿美元,也就是说只有7000亿人民币不到,在和此前2万亿的估值相比,直接减少了65%。

支付宝已经栽了大跟头,那接下来微信会怎么样呢?你们心里应该已经有底了吧。

央行除了在政策方面给微信和支付宝施加压力,也已经在行动上给微信和支付宝以压力。在移动支付领域是微信和支付宝两家独大的情况下,央行推出了数字人民币,数字人民币使用起来比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更加方便,在没有信号的山村角落都可以使用,而且数字人民币也是法定货币,会更有保障,目前数字人民币已经在深圳、苏州等大城市试点,一旦普及开来,微信和支付宝在移动支付领域的市场份额将会不断被瓜分蚕食,所以说这对微信和支付宝来说也是一个挺危险的信号。

央行的这些举动,可以说矛头是直指微信和支付宝,如果稍有不慎,微信和支付宝将会陷入很危险境地,或将被反垄断调查,或将被市场竞争蚕食。当然,最终的结果会怎么样还不得而知,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企业微信授权服务商,客服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