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

钉钉的重压下企业微信能否后来者居上?

2021-02-04企业微信
当各大互联网巨头都在布局B端市场的时候,互联网竞赛已经进入到了后半场。

当各大互联网巨头都在布局B端市场的时候,互联网竞赛已经进入到了后半场。

~从目前两个平台的发展来看

钉钉是目前移动办公领域当之无愧的老大,钉钉前身来往,老大无招,原来往团队负责人,继阿里想通过来往狙击微信失败后,再次创业,针对互联网办公这一领域创办钉钉

由于钉钉团队敢想,敢拼,敢干,将办公板块打磨的非常的切合用户实际需求,免费让客户用的很爽,通过一两年的时间迅速实现了500万家B端用户的积累,称之为全世界互联网办公界的神话毫不为过。在其他办公软件直播还要收费的时候,钉钉就免费给其推出了直播功能。疫情期间,大量的学校跟公司使用钉钉的直播功能来进行上课以及开会。钉钉可谓是真的爆了。

相对企业微信则是起步较晚,原来是腾讯内部的办公流程跟系统,并通过将企业号更新进行升级,在16年推出企业微信,由于功能相对简单,且跟微信这个巨大流量池没有更好的链接,很多客户奔着微信这个牌子来,用了一段时间之后又转用其他的办公软件,从诞生到去年年底。也是一直不温不火,好在去年年底的时候推出了3.0功能。打通朋友圈,客户群,跟直播。也拥有了,跟钉钉叫板的本钱。

企业微信就好比一个闭关多年的武林高手,刚一出关就吃了几锤闷拳。如果没有疫情的检验,企业微信的直播在发展一段时间,大家也都会慢慢的去认可,刚巧不巧遇到了疫情,由于企业微信直播是刚推出,有很多方面没有优化好,跟运行了一年多的钉钉直播来说,有很大的差距。在体验感上的不足又流失了一批客户。

~从两个平台的基因来看

阿里拥有着绝对的To b的经验。阿里巴巴服务了千万家中小企业,所以钉钉刚一开始也是号称要服务3000万的中小企业。在钉钉刚一开始打市场的时候,犹如神助。通过一两年的时间,迅速积累了500万家中小企业使用钉钉。那时候试用期微信的企业还不到100万家。钉钉的基因是B端。

手握微信跟QQ的腾讯,依靠自身流量扶持起来了美团,京东,拼多多。更让我们意识到了掌握巨大流量的可怕之处。企业微信再打通了微信群,跟朋友圈之后。犹如打通了任督二脉。不仅仅是腾讯这个生态的任督二脉,更打通了商家的任督二脉。可以让商家更好的触达消费者,服务消费者提升自己的品牌价值。企业微信的基因则是C端。

钉钉虽然前期跑得很快,但也会遇到自己的瓶颈。而钉钉最大的瓶颈反而是企业微信最大的优势。好比阴阳相生相克。

总结企业微信不一定会后来者居上,但一定会跟钉钉平起平坐。当年来往狙击微信,走的路是一样的,永远不可能超过微信,所以来往败了。今天的企业微信来狙击钉钉,可能会成功,因为同样的平台,企业微信走出了自己的路。

大的成功不可复制,唯有把自己最擅长的优势发挥到极致,你才能获得属于自己应得的掌声。


企业微信授权服务商,客服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