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

企微版如何生成带有参数统计功能的渠道二维码?

2023-03-02企业微信
企业要想精准引流客户,有效触达成交,渠道活码必不可少。企业在进行活动推广或广告投放时采用渠道活码,可以将客户都引流到企业微信上,从而让公司对他们进行统一管理。
企业要想精准引流客户,有效触达成交,渠道活码必不可少。企业在进行活动推广或广告投放时采用渠道活码,可以将客户都引流到企业微信上,从而让公司对他们进行统一管理。但同时,也有一个问题,那就是企业微信二维码不具有参数统计功能,企业无法知道不同渠道的投放效果。因此,要想清楚了解各渠道的数据,使用带有参数统计功能的渠道二维码还是很有必要的。


如何理解渠道二维码?

渠道码是一种带参数的二维码,可以自动统计到渠道引流效果,可以对粉丝来源渠道进行统计。通常在做公众号互推,地推,或者其他活动时,都会使用渠道码,帮助企业或商家对推广渠道进行筛选,优化渠道来源,从而降低商企的推广成本。

渠道二维码最大的功能特点就在于统计功能,可以针对各个渠道的引流效果进行自动监测,帮助运营者跟踪粉丝来源,对各渠道用户关注数据进行自动统计,从而实现对各个渠道引流效果的精准化评估。


企业微信如何生成渠道二维码?

企业管理员登录企业微信管理后台,在“客户与上下游-客户联系-加客户”页面中,点击“联系我”下面的“配置”,进入页面后点击“新建联系方式-通过二维码联系”,设置二维码类型、使用人员、备注等内容后点击“创建”即可。

创建好后,企业管理员就可以下载下来放到不同渠道去推广使用了。

但是在企业微信生成的二维码也会带来一个问题,那就是企业该如何了解不同渠道的投放效果呢?毕竟企业微信二维码没有参数统计功能,只是一个普通的二维码,企业无法知晓渠道引流数据,无法知道哪个渠道能更好地转化客户。那么,带有参数统计功能的二维码又该如何生成呢?


如何生成带有参数统计的渠道二维码?

虽然企业微信无法生成带有参数统计功能的二维码,但是这个问题可以通过SCRM来解决。SCRM的渠道活码功能可以给企业微信客服号创建带有参数统计的二维码进行分流,每个二维码都可以自定义选择二维码类型、添加客服人员、选择客户标签和设置欢迎语,实时更新每个活码添加的企微客户数,从而很好地统计不同渠道的推广引流效果。

登录SCRM系统后,点击“营销获客-渠道活码”,进入页面后点击“创建活码”,即可自定义编辑二维码信息,包括二维码名称、类型、客服人员、客户验证、客户标签、客户欢迎语和素材等内容。

客户标签就可以选择“来源渠道”,这些标签都可以通过“系统设置”完成。这样就可以给不同渠道的客户打标签,进行区分,统计用户分别是从哪个渠道来的,同时记录渠道活码的添加好友人数!

有了渠道标签和扫码添加人数,就可以很明显地看到每个渠道的转化效果了,企业管理者也可以根据这个结果在下次活动中选择更有效的推广渠道。

如想了解关于企业微信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或拨打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