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产品折扣下单

营销日历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企业微信

企业微信

企业如何使用企业微信培养忠实客户?

2023-02-28企业微信
很多品牌包括当下流行的网红行业能做成功都是有一定的忠实粉丝数量的,这些忠实粉也能起到裂变增长和宣传的作用。那么品牌”忠实用户“是什么?企业如何使用企业微信培养忠实客户?
很多品牌包括当下流行的网红行业能做成功都是有一定的忠实粉丝数量的,这些忠实粉也能起到裂变增长和宣传的作用。那么品牌”忠实用户“是什么?企业如何使用企业微信培养忠实客户?

“忠实用户”指的是那些喜爱品牌产品,对即将要出的产品有期待度,且对该产品有稳健的消费频率。私域运营中对此类“忠实客户”也称为“种子客户”,这类客户能对产品保持忠诚的同时还能起到很大的传播功能。

比如在淘宝购物平台上,在对品牌产品的使用评价里经常会有忠实客户的影子。

这类客户的特点一般就是,回购次数多、使用时间长、主动对品牌发起正面评价,因此这类客户在评论区也能对其他观望客户起到促进消费、传播产品感受的作用。很多企业都会运用“忠实客户”进行品牌宣传,因为这类客户是站在消费者的角度,能拉近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如今很多品牌的私域运营都会把培养“忠实客户”作为营销手段,而企业微信就成了培养“忠实客户”的载体。

1、成立社区群,实现精细化运营

企业通常都会建立很多社群,每个社群最好都根据客户所在位置位置而建。因为品牌门店可能遍布在不同的城市和区域,不同的区域不一样的福利政策,因此对客户要精细化运营才能促进最大的消费。比如瑞幸咖啡的私域群,扫「员工活码」就能加入社群,社群位置可以手动查找。

「员工活码」和「定位进群」功能能实现客户扫码则自动进入附近社群的功能,对于不同渠道的客户还会进行不同的自动标签备注。

2、定期发送福利,唤醒客户需求

每个品牌的社群都要配备专业的社群运营成员,要对社群进行定期福利发送,比如周几的几点要开展秒杀、拼团、零元购福利,周几要开展社群游戏等等。同时要对这些活动进行海报宣传和提前预告。比如立白的社群每周结束都会对下周的活动运营进行罗列并提前预告。

这种简单的活动提前预告会唤醒客户,帮助用户创造了需求就会促进产品销售量。这里不得不提到「定时群发」和「营销日历」功能,在企业社群多的情况下,设立大量的成员去管理社群是不明智的做法。首先「营销日历」可以对群发任务提前规划,以免时间到了手忙脚乱,同时也能在复盘的时候有数据支撑。

企业把需要群发的信息统一编辑好,像「定时群发」内容支持图片、视频、链接、小程序等多种形式的附加多媒体。指定群发时间和员工,到了群发时间系统就会自动提醒员工。

「定时群发」和「营销日历」能很大程度上避免员工漏发福利信息、推送重要内容,提高社群质量,起到培养和唤醒忠实客户的作用。

3、加强客户参与感

其实很多客户对产品的忠实度缘于产品带给他的服务感,因此对使用完产品的客户要定期沟通,采纳客户意见。这个流程会放大客户对品牌成长的参与感,也是培养忠实客户的重要环节。在收到客户的表单后可以进行福利奖励或者其他奖励。

「留资表单」功能,可以把客户对产品的满意程度和改进建议放在表单内,让客户进行填写。在填写某些重要字段的时候会对客户进行标签备注,比如满意/不满意,回购几次等等。

如想了解关于企业微信的问题,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咨询或拨打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400-660-1126。

文章评论

客服在线

服务时间

周一至周日 9:00-21:00